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肃宁分公司坚持人才培养,形成文化交流的新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2-24 13: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企业文化是企业在长期生产经营活动中所形成的全体员工共同认可的价值规范,而企业文化所产生的亲和力和凝聚力像磁石一样会使认同或具有共同观念的人才聚集在一起产生巨大的战斗力。

  根据货车公司全面提升业务素质的要求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高校优势资源为依托,以创新成果转化为目标”的号召。肃宁分公司首先展开了交流挂职工作,与驻地政府、兄弟单位、联运单位、业务往来单位等相继展开人员交流挂职学习,截至目前,已组织交流挂职3批,共计71人次,其中分公司人员交流挂职62人次,其他单位人员9人次。同时全面展开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坚持“精一门、会两门、通三门”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理念,开展工班长、全路调度员、风险预控管理体系、作业指导书、财务专业人员等各类培训20余次。同时因势而动,先后与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太原铁路机械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建成两个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一个产学研创新示范基地和一个培训实习基地,并吸引了80多人参报在职教育,55名太铁技校学生入厂实习。校企合作将为肃宁分公司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与人才支撑,推动“神华制造”向“神华智造”和“神华创造”转变。

关键词:文化交流,企业文化,肃宁分公司,神华集团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