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肃宁分公司寻找积极解决策略来提高企业文化建设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2-27 09: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全面提高对企业文化建设的认识。

  提高管理者和员工对企业文化建设的认识,这是首要的一点。分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首要保障条件是全体员工和所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分公司安全生产活动的主体是员工,所有员工的理念和价值取向的相互作用及融合,形成了企业文化。因此文化建设必须是全体员工都要积极参与。分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它要求各部门之间的互相配合、共同参与,有机地将企业文化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活动紧密结合。分公司继续加强宣贯力度,通过班组早交班会、周课堂、月度工作会议,文化讲堂、树先进典型、外出参观学习、举办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将企业文化落实。

  二、将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中。

  分公司的企业文化,实际上是需要在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中不断地提炼的,将企业文化融入到企业的各项管理中,企业的各级管理者在实际的管理中要身体力行,将企业的文化精神很好地展现。制作文化月简报,打造企业的舆论的阵地,全员积极参与学习;通过LED显示屏及时展示发布公司的管理思路、企业简报,给员工提供沟通交流的文化平台;推进合理化建议工作,倡导全员管理的意识,建立自下而上的信息传递的沟通平台,通过“合理化建议箱”及时接收处理员工反映的管理问题和合理化建议,不断完善企业的管理,提高企业的凝聚力。

  时至今日,肃宁分公司本着务实有效、贴近基层的原则扎实开展企业文化创建工作已初见成效。下一阶段,我们将不断学习借鉴优秀企业和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按照肃宁分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方案部署,将重点工作定位于提炼升华,形成完整的体系,进一步实现VI视觉系统覆盖无死角,不断创新开展企业文化主题系列活动等,让企业文化建设在实践工作中不断深化文化理念的贯彻力,在落实过程中不断强化文化理念的认同度,努力开创肃宁车辆维修分公司和谐、稳定、创新发展新局面。

关键词:肃宁分公司,解决策略,企业文化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