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王都鹏、刘慧 2017-03-05 07: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证监会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近日,证监会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1宗短线交易案中,夏咸平时任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在其任职期间内,“夏咸平”账户于2015年7月3日首次交易“雪峰科技”,7月7日再次买入,12月8日全部卖出,卖出时点距买入时点不足6个月。在调查期间,夏咸平主动向雪峰科技上缴其上述交易的全部收益。依据证券法,新疆证监局决定对夏咸平给予警告。

  1宗内幕交易违法案中,张益胜、李铁军、毕某涛、王某系益盛药业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张益胜、李铁军、毕某涛系益盛药业拟分配2013年度利润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李铁军控制使用“王某胜”和“王某”账户交易“益盛药业”,获利约444.5万元;单贵利与张益胜和毕某涛关系密切且频繁联络、接触,控制使用其本人账户交易“益盛药业”,获利约31.8万元;李冬梅与王某关系密切且频繁联络、接触,控制使用其本人账户交易“益盛药业”,获利约29.5万元。依据证券法,证监会决定没收李铁军违法所得约444.5万元,并处以约1333.6万元罚款;没收单贵利违法所得约31.8万元,并处以约95.5万元罚款;没收李冬梅违法所得约29.5万元,并处以约88.7万元罚款。

  在通报的另外3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中,涉案上市公司分别为福建哥仑步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证监会依法对这三家公司和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

关键词:证监会,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