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四举措提升反洗钱管理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15 11:0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季度是银行各类犯罪活动、事故案件高发期,为增强广大客户的反洗钱意识,有效控制洗钱犯罪行为,维护金融秩序,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在反洗钱工作中,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反洗钱工作重点,注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有效促进了反洗钱工作的顺利开展。

  注重管理,完善组织领导体系。

  在行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结合分行实际,及时变更反洗钱领导小组,有效发挥反洗钱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指导全行开展反洗钱工作,切实提高了反洗钱工作效率。反洗钱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时对反洗钱工作进行日常安排,协调反洗钱各项工作的组织开展,有效推动了反洗钱监管制度在各条线、各层级的有效落实。

  注重检查,提升反洗钱工作质量。

  1月份,分行对2016年反洗钱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梳理出的问题分析原因,查找漏洞,并对屡查屡犯的问题进行了登记。2-3月份,市分行对部分单位的反洗钱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屡查屡犯问题,对网点反洗钱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从而有利于提升分行反洗钱工作质量。

  注重风险,及时下发风险提示。

  一季度,分行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下发风险提示,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客户身份识别工作,进一步提升营业前台操作规范性,切实落实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及监管要求,为业务健康发展牢固根基。

  注重沟通,提高反洗钱信息交流工作。

  在外部,分行不断做好和人民银行的沟通,争取当地人行的支持;在内部,分行不断做好和同级邮政的沟通,通过邮银联席会议等形式,加强反洗钱工作力度。与同级邮政每月交流反洗钱系统完成情况,逐步形成定期工作交流机制,提高了银行反洗钱能力。

关键词: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反洗钱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