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兆辉 2017-03-15 11:0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进一步优化金融消费环境,邮储唐山分行银行

  在辖内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该行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教育,重点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及与金融消费者利益相关的基本内容。

  活动期间,邮储银行唐山分行坚持做到“一提高、两互动”。“一提高”:充分提高认识,唐山分行充分认识到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赢得客户信任、业务发展基础的重要工作,也是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唐山分行明确领导职责、下发活动通知、规定活动内容,扎实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两互动”:加强与客户和本行员工的互动。一是组织本行员工学习《指导意见》《实施办法》有关内容,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点多面广的优势,将网点宣传与外部宣传相结合,多角度、多形式的向公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引导社会公众选择合理的投资渠道和产品,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效果。二是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金融知识的普及与宣传,在宣传中融入对内部从业人员及社会公众的问题测试和问卷调查,有效提升了内部金融从业人员学习效果、增加了学习乐趣,同时收集了社会公众针对金融消费领域的热点问题,为我行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这次活动,帮助群众深入了解在金融消费中应拥有的权利、担当的责任和承担的风险,彰显了邮储银行唐山分行积极担当社会责任保障消费者权益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邮储银行唐山分行,消费者权益日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