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半年八曝违规两遭投诉 储蓄卡存款莫名划转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3-16 10:5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关注315消费者权益日

  编者按:民生银行这半年过得可不怎么消停,成了银监局处罚常客,半年时间6次因各种违法违规事项被罚,分别涉及东营、长春、株洲、杭州、苏州、泉州等地方。民生银行还分别因违反人民币收付管理规定、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两次遭央行处罚。

  据腾讯大燕网报道,日前,有市民投诉称,自己持有的民生银行储蓄卡在1月-2月期间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民生银行与三方支付机构中银金融消费达成扣款协议,分别进行了两次扣款,市民多次与银行沟通无果。另据中国青年网报道,有市民投诉称自己持有的民生银行工资卡贴身存放,却在深夜被刷走2万。

  民生存款不翼而飞银行解释不通

  据腾讯大燕网报道,日前,衡水市王先生在民生银行办理了一张储蓄卡,2017年1月-2月期间民生银行在王先生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与三方支付机构中银金融消费达成扣款协议,分别在2017年1月19日和2月1日两次扣款。

  还与驴妈妈贷款平台形成三次贷款事实,王先生多次要求民生银行提供贷款授权,银行一直不给答复,说需要时间,还是查不出结果,王先生在银监会进行投诉之后,银行让王先生看贷款的照片,看完照片王先生认为照片是假的,并且身份证过期。王先生多次与银行沟通无果。

  男子贴身工资卡深夜5分钟被刷走2万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2016年9月,家住北京市昌平区的赵先生收到一条短信:“账户****,于9月17日22:24分转出2000元,余额……,跨行转款。”赵先生心中一惊,自己的银行卡正在往外转钱,而这张银行卡就在自己手上。赵先生随即报警,并拨通了民生银行的客服电话,进行挂失。当晚,赵先生立即到最近的霍营派出所报案。警方做了登记备案,但未立案。

  9月18日上午,中国青年网记者陪同赵先生来到了银行卡开户的中国民生银行(北京中关村西区支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帮赵先生重置了交易密码,并且取消了网银和手机银行业务,冻结了卡上余额,确保卡上金额只进不出。

  接待赵先生的尤姓工作人员建议其先打民生银行的投诉电话95568反映情况,随后报警。她说:“出现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客户给客服打电话,然后这边会帮您把钱给追偿回来。”

  这位工作人员推测,赵先生的遭遇可能在于网银或者手机银行密码泄漏,加之ATM机可以预约取现,即手机预约,ATM机无卡取现造成的。

  东营: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人民币二十万元

  据鲁中网今年2月报道,银监会网站显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分行因未按规定履行贷后管理职责,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按照《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五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罚款人民币二十万元。

  长春:违规遭吉林银监局处罚50万

  银监会网站2016年12月22日发布消息显示,吉林银监局公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决定书文号为吉银监罚决字〔2016〕3号,中国民生银行(8.850, 0.01, 0.11%)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因违规办理商业承兑汇票买入返售业务,被罚款50万元。

  株洲:违规签发虚假汇票被罚20万

  据中国青年网2016年11月报道,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株银监罚字〔2015〕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民生银行株洲支行罚款人民币20万元。中国银监会网站资料显示,民生银行株洲支行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为刘劲忪。行政处罚决定书“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一栏显示,当事人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违规签发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

  杭州:违法违规被银监局罚款330万元

  据中国网报道,银监会网站2016年10月发布消息显示,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此前违规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承兑业务;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贷款资金回流,为票据业务提供担保被处以330万元罚款。

  苏州:违规经营被罚30万

  据银监会网站显示,根据江苏银监局公示信息,民生苏州分行的违规事实是,未发现本行消费贷款被借款人挪用于支付首付款,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银监会苏州监管分局罚款30万元。

  泉州:多项违规被罚40万元

  据千龙网2016年7月报道,中国银监会福建监管局发布闽银监罚决字〔2016〕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未履行尽职审查职责,对贴现资金使用管控不严,导致贴现资金回流开票人账户并开立定期存单等违规问题进行处罚,罚款40万元。

  青岛:平度支行违反人民币收付管理规定被罚款

  据千龙新闻网2016年12月报道,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发布青银罚字〔2016〕2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民生银行青岛平度支行因违反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警告并罚款5000元。

  民生银行因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被罚款40万元

  据中国网报道,央行官网2016年10月10日发布行政处罚公示,中国民生银行因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被罚款40万元,同被处罚的还有中品质协(北京)质量信用评估中心有限公司,因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中品质协(北京)质量信用评估中心有限公司罚款人民币30万元,对时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陈泽华罚款6万元人民币,对时任公司总经理王阳罚款4万元人民币。

关键词:民生银行,违规,投诉,储蓄卡,存款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