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风控优先、案防第一”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全面强化案件防控管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28 19: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防范和化解案件风险是银行业机构业务发展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新形势下金融机构工作的重中之重。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始终坚持“风控优先、案防第一”的要求,把案件防控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努力探索和建立防范案件风险的长效机制,狠抓制度落实,力促问题整改,着力打造安全的金融环境。

  一是认真落实案件防控责任制。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全行各级机构人员均签订案防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案防责任目标、责任内容和责任查究,形成了相互配合、相互制衡、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案防工作机制。

  二是认真组织案防领导小组会和邮银联席会。通过定期组织案防领导小组会议、适时召开全市案防电视电话会,及时传导监管部门案防工作精神,加强政策传导和风险提示,确保各项案防工作落到实处。在加强日常工作协调的基础上,通过邮银联席会议,反馈代理金融机构存在的风险隐患,积极督促邮政研究解决代理金融机构存在的问题。

  三是认真开展案件风险排查。该行各条线认真落实尽职检查职责,持续保持案件防控高压态势,主动查找风险隐患,先后组织开展了多项案件风险排查及监督检查活动,揭示了经营管理活动中存在的风险点,促进了隐患消除。

  四是建立案件防控约谈机制。市分行案件防控领导小组根据本行实际情况,对一级支行领导班子、二级支行长就案件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约谈,市分行案件防控工作分管行领导主持约谈。市分行相关部门对一级支行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薄弱环节进行现场沟通,并对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切实提高了一级支行案防管理工作水平。

  五是认真落实上级行案件防控工作精神。转变思想,加大非现场检查力度,充分利用非现场手段定位案件风险线索,提高现场检查效率和质量。同时,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在检查工作上要充分解放思想,从检查方法、检查内容和检查形式等方面进行创新,积极拓展案件风险线索获取渠道,提高合规检查效果。

  六是高度重视合规文化建设。建立职工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机制,市分行及各分支机构不定期组织学习培训,教育基层人员特别是基层网点负责人牢固树立合规经营的思想理念,将合规经营始终贯穿到整个经营活动中,加强职业道德教育,使全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对基层人员的培训,使其熟悉岗位要求和相关规章制度,提高风险意识。

关键词: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案件防控管理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