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盘点清明小长假不可错过的那些理财机会

来源: 嘉丰瑞德 作者: 2017-03-29 09:0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清明小长假就要来了,踏青、扫墓或是宅在家休息几天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人是休息了,但很多放在投资市场中的钱也“休息”了,比如A股市场中的钱、投资大宗商品的钱……那如何才能做到小长假“人闲钱不闲”呢?理财师就给大家提供了以下建议:

  1、货币基金

  对于货币基金,想必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不仅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最为关键的是,小长假期间,它依旧“坚守岗位”,给大家赚取收益。

  另外,购买货币基金也很方便,只要网上申购即可,或是直接将钱放入余额宝中。但需要注意的是,投资前要看清从何时开始计息,最好提前两三天进行申购,以免错过小长假的计息时间。

  2、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向来受到很多投资者的青睐,不仅因为其中有固定收益类产品,且安全性高。

  虽然此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曾有一度表现不佳,但近期已有回升趋势。另外,针对小长假,很多银行都会推出节假日专属产品,收益率会进一步提升,尤其是一些中长期理财产品,值得投资者考虑。

  但嘉丰瑞德的理财师提醒各位,在配置银行理财产品时,要注意看产品说明书,尤其是预期收益率、募集期等,避免自己的资金有过长的闲置期。

  3、互联网理财产品很多互联网理财产品在节假日期间都能计息,比如P2P,而且因为此类产品投资较为方便,收益率较高,所以也有很多投资者会考虑。

  不过,P2P风险比较大,投资时还是要选择合规平台,并慎重考虑。此外,投资者也可选择一些网上预约的理财产品。

  4、出行保险

  无论是扫墓还是踏青旅游,都属于出行。只是大家的出行方式不一样,有的是长途汽车,有的是动车、高铁,还有的则是自驾出行。

  既然是出行,就无法百分百保证没有意外发生。因此,出行前应适当配置些保险,如意外险、车险、旅游险等,即便有意外发生,也不用全部自己埋单。这是保护自己资产的一种方式,也是理财的方式之一。

  以上就是理财师总结的一些清明小长假的理财方式,大家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操作,做到假期“人闲钱不闲”。

关键词:理财,货币基金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