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热点新闻

车投宝:汽车金融火热,掘金一片蓝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4-17 16:4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巨大的市场想象空间

  据《2017-2021年中国互联网汽车金融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披露显示,到2018年我国互联网汽车金融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85万亿元,其中互联网汽车消费金融的市场规模或高达1.2万亿元,足见汽车金融还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发展迅猛模式单一

  然而,近几年国内汽车金融市场虽然发展迅猛,但互联网领域对汽车金融的探索还相对单一,大多局限在车辆融资借款(P2P)、新车购买(消费金融)、二手车销售(汽车众筹)等三大类上,而这三大市场的整体规模仅仅是整个汽车金融市场的十分之一。目前,P2P车贷、汽车消费金融、二手车众筹三大领域虽然出现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平台,例如车贷行业的微贷网、车投宝、消费金融领域的美利金融、二手车众筹领域的维C理财,但是它们在各自领域内也并不是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可见整个汽车金融的寡头市场还远未形成,留给后入者的机会也是非常多的。

  而在上述业务领域中,车贷业务几乎已经成为诸多平台、资本机构进入汽车金融领域的首选通道,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盛况,主要原因除了车贷业务受到监管限额利好的推动以外,与消费金融对场景化的要求较高、二手车众筹相关政策不明朗也有一定关系,因此从业务成本及操作空间来看,显然车贷业务更加成熟化、更易于规模化。

  稳健安全的车贷理财

  首先,P2P行业经过几轮降息潮之后,当前年化收益率已大不如前,但相比起其它P2P产品,车贷产品的收益率基本要高于行业利率的平均水平,经过几次降息潮后利率依然比较可观,能达到10%以上。

  其二,车贷借款期限较短,符合网贷投资人的投资心理,且一般不会存在期限错配等问题。车贷产品的借款期限一般不会很长,其借款期限一般为1-3个月,符合当前P2P投资人理财的心理,因此,P2P网贷平台车贷产品是比较受市场欢迎的。

  第三,借款额度较小,一般在5万到20万这个范围之间,资金灵活性强,风险控制更为容易,一般不会存在拆标等问题。

  有业内人士预测,2017年汽车金融市场将迎来巨大发展,交易金额将超过6700亿元,是一片广阔而巨大的蓝海。在车贷蓝海之下,车投宝(chetobao.com)正快速崛起。

  车投宝平台自运营以来,一直深耕汽车金融领域,力争打造汽车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标杆品牌,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有保障、收益稳健、值得信赖的普惠理财平台。在监管政策逐步明朗、行业整体走上正轨的当下,车投宝主动拥抱监管,积极推动行业合规化,通过金融产品创新与互联网体验技术创新,不断降低优质理财产品的投资的资金门槛、资质门槛、知识门槛、流程门槛等,加强市场竞争力。首创“全车质押”理财模式,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通过建设和租赁两种方式,储备了大量的车库产权和使用权,为了保证客户资金的绝对安全,所有借款人必须将自有车辆质押入库后才可出借资金,这样,即使借款人发生违约,完全可以通过变卖质押车辆回收本息,从而确保客户的资金安全。

关键词:车投宝,汽车金融,蓝海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