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廊坊加强环京和环雄安新区房地产市场管控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齐雷杰 2017-05-15 09:0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加强环京和环雄安新区房地产市场管控 查处一批违规违法企业

  记者从河北省廊坊市政府获悉,今年4月以来廊坊市加大环京和环雄安新区房地产市场管控力度,防止市场炒作和房价过快增长,一批涉嫌违法违规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被查处。

  廊坊北部多个县(市、区)毗邻北京,南部霸州市、文安县毗邻雄安新区。在北部8个县(市、区)升级限购政策基础上,霸州市、文安县4月初出台严格限购政策。

  4月13日起,廊坊针对全市范围内的开发商、中介机构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打击违规销售、恶意炒作、虚假宣传、虚假房源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54家开发企业、150家中介机构,发现7家企业项目涉嫌存在违规销售行为;42家中介机构涉嫌存在不具备代理销售资格而代理销售相关项目;2家开发企业涉嫌未批先建问题;6家开发企业涉嫌提供虚假材料。

  检查结束后,廊坊将集中处罚和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开发企业、中介公司,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将依法清出市场,涉嫌刑事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廊坊市巡查督导组对雄安新区周边和环京地区每周巡查一次,促进调控政策落实,并指导雄安新区周边县(市)做好政策储备、建立应急预案;全面摸排周边地区各类房地产市场交易情况,严厉打击私下交易、抢栽抢种、私搭乱建等行为。

关键词:廊坊,环京,环雄安新区,房地产市场,违规违法企业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