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4 11:0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识别能力,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邢台市分行在今年5月份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的重点,一是加强宣传教育针对性。针对投资咨询、互联网金融、私募基金、农民专业合作社、房地产、民办教育等案件高发领域,开展行业领域政策宣传,总结分析案件特征、作案手法,及时进行风险提示。针对离退休人员、农民等非法集资易受侵害群体开展重点宣传,提高宣传效果。针对虚拟货币、消费返利、养老服务等新型非法集资案件,及时跟进宣传引导,防止扩大蔓延。二是拓宽宣传教育渠道。以网点宣传为重点,除了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电子屏滚动播放、现场咨询等传统宣传教育方式,还利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拓宽宣传渠道。三是创新宣传教育形式。认真总结非法集资行为的基本特征及惯用手法,深入解读有关政策精神,采用以案说法、政策解读、等多种形式,运用通俗、生动、形象、亲切、易懂的群众语言,向社会公众阐明非法集资的特征及危害性,提高社会公众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活动,使得广大职工和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本行员工和公众的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使得广大公众在社会生活和参与经济活动中识别投资渠道的能力有了进一步增强,提高了广大公众的防范意识,有效地维护了金融秩序稳定,正确引导让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关键词: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非法集资,宣传月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