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搭建政银合作平台,服务永年地方经济
——永年工商食药监局与邮储银行合作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13 10: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实现“银企”互利共赢,2016年,永年区工商食药监管局与邮储银行永年支行累计联合召开银企对接会12次,参会人数达到1100余人次,累计受理信贷业务180笔,累计发放贷款166笔,授信额度1450万元。2017年以来,联合召开银企对接会7次,参加人数420余人次,累计发放贷款90笔,授信额度1150万元。

  2016年1月,永年区组建成立工商行政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工商行政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安办三个部门“三合一”,监督管辖全区所有工商企业商户。自组建以来大力推行阳光办公、集体议政,全面实行网络监管、智能办公,打造服务型行政执法机关,新机构展现出了新的面貌,各项工作实现了全面提升。

  永年区工商食药监管局的转型组建,也让邮政储蓄银行永年支行行长刘广宇看到了业务发展新契机。刘广宇行长为加强与永年区工商食药监管局的深入合作,以联合召开银企对接会为契机,多次邀请工商食药监管局领导郭卫东、刘美方、张晓伟等到永年支行参观,刘广宇行长就邮储银行发展、企业管理、内部环境等进行交流,郭卫东局长对刘广宇行长及邮储银行整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就如何搭建平台,为广大工商企业户提供金融服务达成共识。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工商食药监管局、邮政储蓄银行联合召开全区家电行业商户银企对接会,工商食药监管局郭卫东局长参会,主管副局长刘美方主持。推介会现场郭卫东局长、邮储银行职工与客户进行互动,得到了企业商户高度认可。会上郭卫东局长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区工商食药监管分局要分片、分区召开与邮储银行合作,召开辖内商户“银企对接会”切实做好服务广大商户、服务地方经济。

  永年区工商食药监管局和永年邮政储蓄银行通过双方搭建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工商食药部门市场监管职能和邮政储蓄银行金融服务资源优势,为优质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充分做好了政务延伸和普惠金融工作,合力破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这是促进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维护良好市场经济秩序的有益尝试。

关键词:政银合作,永年,地方经济,永年工商食药监局,邮储银行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