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年中揽储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攀升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2017-06-15 09:2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6月的到来,银行理财年中大考将至,产品预期收益呈直线上涨趋势,部分银行已出现预期收益率达6%的产品,揽储成为银行的一大趋势。有分析师预计,6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仍保持上行趋势。不过,分析师提醒,遇到过高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要区分是结构性还是非结构性,怕风险的投资者尽量不要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多家银行机构,发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确实节节攀升,超5%的产品并不罕见,不少银行还打着父亲节旗号卖理财产品。

  来自Wind资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共计162款,其中预期年化收益率逾4.5%的产品占比已超六成,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以上者近四成;有21.6%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

  融360的数据显示,银行理财收益已经连续六个月上涨。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和收益率“双升”,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2005款,较4月份增加了1150款,增幅为10.6%;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4%,较4月份上升0.06个百分点。

  挖财研究员王艺红表示,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率上涨主要受两方面影响:一方面,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同业融资受限,整个市场流动性趋紧,银行理财的收益率自然会有所上涨。另一方面,恰逢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年中考核,各银行只有牺牲利润来争抢资金,以保证流动性不出问题。

  记者了解到,MPA考核中,最重要的指标是资本充足率,具有“一票否决”权。于是,各银行为了拿到好成绩,满足资本充足率,“揽储”就成了当务之急。

  预计

  收益率仍有上涨趋势

  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认为,在季末大考来临之前,随着货币趋紧的持续发展,资金流动性会持续偏紧,未来一段时间无论是银行理财还是货币基金,收益率仍有上涨趋势。

关键词:揽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