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服务助重建,昔日灾区露新颜 ——邮储银行石家庄井陉支行走访7.19灾后重建客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25 09:5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7月19日,石家庄地区出现了近年来罕见的持续强降雨天气,多地遭受洪涝灾害。石家庄井陉县威州镇作为其中的重灾区,受灾情况严重,经济损失巨大。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与井陉受灾地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帮助受灾地区灾后重建。一年过去了,为了解受灾客户的经营情况,邮储银行石家庄井陉县支行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分两路赶赴威州镇看望冷水鱼养殖受灾客户。

  坐拥10余平方公里治河湿地的“鱼米之乡”威州镇,在“7.19”洪灾后,沿岸1500余亩鱼塘和16个“农家乐”变成一片废墟,43个冷水鱼养殖户全部受灾严重,其中有10户养殖户为邮储银行石家庄井陉县支行贷款客户。洪灾发生后,这些养殖户的鱼苗全部被洪水冲走,屋内家具设备全部被泡坏,重建家园、恢复生产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头等大事。

  为了最大程度帮助受灾群众,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举全行之力为灾区捐款,并志愿组成多个小分队到现场帮助灾区进行灾后重建。邮储银行井陉县支行第一时间对受灾客户进行摸排,了解受灾情况,为了解决灾后重建资金“瓶颈”问题,井陉县支行为这些贷款客户提供金融支持,帮助客户解决灾后重建的资金需求。

  一年过去了,邮储银行井陉县支行党支部带领党员分别到10户受灾客户家中,了解灾后重建恢复情况,询问客户目前经营发展存在的困难和其他要求,客户都表示很感谢去年邮储银行给予的帮助。

  李先生是其中的一位贷款客户,去年洪灾发生后,他经营的鱼塘生产经营停滞,6个鱼塘全部被洪水破坏,房屋内的家具电器无一幸免、全遭破坏,经过邮储银行石家庄井陉支行的帮助,目前已有4个鱼塘恢复经营,2个鱼塘正在恢复中。李先生说现在感觉很知足,当洪灾发生后,看着家中一篇狼藉,都不知道下一步要怎么办,后来,邮储银行石家庄井陉县支行第一时间赶到家中,为他提供金融支持,而且还帮助他一起恢复生产,这在当时给了他很大的信心和力量。李先生表示非常感谢邮储银行石家庄分行和井陉支行的帮助。

  鱼塘两岸花香四溢,微波荡漾,塘中鱼儿自在畅游,一片安静祥和,很难看出这片鱼塘曾经遭受过那么严重的洪灾侵害。而这片安静祥和的场景也给了邮储银行井陉支行更大的力量,他们表示将会继续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用真心接待每位客户,用真诚打动每位客户,用专业支持每位客户,持续践行“普惠万家,成就梦想”的初衷,为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挥更大的力量。

关键词:邮储银行,石家庄井陉支行,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