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理财产品

国内首款信用分直贷产品——考拉信用直贷车上线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7-25 09:5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考拉征信联合多家金融机构推出了一款新产品——信用直贷车。据悉,该产品是国内首款可通过个人信用分直接贷款的应用。凡拥有考拉信用分并达到一定分数的用户均可享受一站式“秒批”的信贷服务。作为个人信用分在我国金融信贷领域的开创性应用,考拉信用直贷车具备行业示范效应。

  首创国内信用分借贷场景用户体验再升级

  据介绍,考拉信用直贷车依托于考拉信用分作为评定标准,是考拉信用分的延展应用,让用户日常积累的信用分,在金融服务的场景中充分发挥作用,真正实现“信用创造价值”,而这种模式在国内属于首创。

  业内人士认为,个人征信被形象地称为个人的第二张身份证,在社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几乎已经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比如贷款买房、买车,申请信用卡等等,个人信用分就是这张信用身份证上的照片。”消费者拥有“高颜值”的考拉信用分,就可以有更多样的贷款选择、更简便的申请流程、更快捷的到账体验。大大满足了日常生活、学习的个性化消费需求,有效解决了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大数据打造信用分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据介绍,考拉征信联合中国科学院共同组建了国内首家专注于大数据征信模型研究的专业实验室。考拉信用分采用科学的评估方法,由系统自动完成评估工作。避免人为因素的干扰,坚守法律法规的底线。通过运用大数据风控管理技术和信用评分模型,预估消费者的信用风险,智能匹配借款额度,给贷款机构提供了可靠的安全后盾。

  目前,已有多家金融机构引入考拉信用分作为其快速授信的决策依据,帮助其加速整个信贷决策过程,申请人可以迅速得到答复,提高了操作的效率。

  考拉征信相关负责人表示,考拉征信通过信用记录、履约能力、身份属性、社交关系、交易行为等多个维度建立个人信用模型,进行综合处理和评估。信用直贷车正是基于个人信用模型的全新产品,让考拉信用分在金融领域、消费信贷场景中实现直贷业务。

  以考拉信用分为核心的信用直贷车,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信贷消费需求,也开启了个人信用在金融信贷场景下的直接应用,用大数据风控防范金融风险、践行普惠金融。与此同时,该业务模式可以促进消费者对个人信用的关注,提高个人守信意识,对发挥信用价值,打造信用经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关键词:信用,考拉信用,直贷车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