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上半年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河北外贸出口逾49亿美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海军 赵君华 2017-08-08 10:4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8月7日讯(王海军记者赵君华)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简称“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获悉,2017年上半年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支持我省外贸出口规模达49.62亿美元,同比增长4.6%,一般贸易渗透率(承保额占一般贸易出口额的比重)达36.8%,服务支持我省出口企业3637家,服务支持小微企业2798家,已为我省出口企业支付赔款611.33万美元,为促进我省外贸回稳向好提供了保证。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仍处于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深度调整阶段,呈现出增速放缓,需求回升乏力,国际市场变动加剧外贸风险频发,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在保障我省企业海外权益、保证我省外经贸稳增长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凸显。据悉,中国信保河北分公司积极发挥便利融资功能,支持我省出口企业获得银行融资5061.56万美元,有力增强了我省企业承接海外订单能力和项目实施能力。

关键词:河北,出口信用保险,外贸出口,中信保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