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7月份券商股基成交额21万亿元 环比增长13%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2017-08-10 14:4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份券商股基成交额21万亿元环比增长13%

  前十券商占据近半市场份额海通证券增长最快海通证券7月份市场份额位居第三,达到5.12%,环比增加0.23个百分点,是当月市场份额增长最多的券商

  前十券商占据近半市场份额海通证券增长最快

  海通证券7月份市场份额位居第三,达到5.12%,环比增加0.23个百分点,是当月市场份额增长最多的券商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7月份,券商沪深两市共计实现股基交易金额20.75万亿元,比6月份增长12.59%。券商排名前十的市场份额共计46.77%,环比6月份有小幅上升。

  从沪深两市股基成交额角度来看,7月份,券商沪深两市共计实现股基交易金额20.75万亿元,比6月份的18.43万亿元增长12.59%。6月份排名前十的券商在7月份依旧稳坐江山。其中华泰证券以1.59万亿元股基成交额位居整个行业第一,比6月份的1.44万亿元仍增加10.67%,榜首位置十分稳固。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紧随其后,以1.16万亿元和1.06万亿元位列第二、第三,分别环比增加27.78%和17.65%。国泰君安排位第四,股基成交额也达到1万亿元,环比增加3.8%。排名前十的还有中国银河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

  7月份沪深两市股基成交额超过5000亿元的券商共有12家,相比6月份增加两家券商,1000亿元至5000亿元的券商共有37家,相比6月份增加4家券商。

  从市场份额来看,7月份华泰证券和中信证券分别占整个行业市场份额的7.68%和5.6%,稳居第一、第二位不变,但相比6月份的市场份额均有小幅的下降。海通证券在7月份超越国泰君安,以5.12%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相比6月份增加了0.23个百分点,是7月份百家券商市场份额增长最多的券商。国泰君安以4.83%的份额退居第四位。紧跟其后的是中国银河证券,广发证券,申万宏源,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这6家券商的市场份额,除国信证券外,相比6月份均有小幅上升。尤其是中国银河证券,市场份额增加0.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4.13%。此外,市场份额超过1%的券商共计26家,与上月基本持平。

  总体来看,排名前十券商的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占据百家券商的46.77%,相比6月份的46.54%小幅上升0.23个百分点。不得不说排名前十位券商的经纪业务地位难以撼动。

  从证券公司营业部部均交易量来看,瑞信方正部均排名在首位,华泰证券和平安证券位列第二、第三,本月股基部均交易量达到了44.47亿元和42.85亿元。此外,部均超过30亿元的券商还有国金证券、华宝证券、中金公司。

关键词:券商,股基成交额,环比增长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