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提示:开学之际,谨防电信诈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06 18:0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东“徐玉玉”案件已经审理完毕,电信诈骗却没有走到尽头。开学在即,各大高校正在进行学费收缴工作,大学生又成了诈骗分子的下手对象,石家庄市邮储银行对全区邮政金融网点下发了“开学季,谨防电信诈骗”的风险提示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充分利用反洗钱系统数据,对“涉电信诈骗可疑数据”做好尽职调查;

  二是坚持“多说一句话”,要求网点人员在办理转账业务时,要提示客户提前与当事人电话核实,不要向陌生人汇款,以防不法分子冒充他人身份以各种理由实施诈骗。

  三是做好客户提醒,要求网点柜员提醒办卡的学生对自己的隐私严格保密,不要将个人证件、银行卡等借给他人使用,不要将自己的银行账号、身份信息提供给他人。

  银行网点作为与客户接触的一线单位,要切实提高警惕,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筑好防范电信诈骗的坚固防线,保护人民群众金融财产安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石家庄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刘霞供稿)

关键词: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