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上市一年成绩亮眼获得广泛市场认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19 17: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9月正值邮储银行发行上市一周年之际。成为股权多元化的上市公司是邮储银行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实力、迈向国际一流大型银行的关键性一步。上市一年来,邮储银行加快转型,提质增效,取得了喜人的经营业绩,投资价值获得广泛市场认同。

  截至2017年6月末,邮储银行资产规模8.54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37%;存款余额7.8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14%;贷款总额3.34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95%。成本收入比持续下降,平均总资产回报率同比提升。同时,邮储银行业务结构优化调整,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明显。截至2017年6月末,邮储银行涉农贷款余额1.0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88.02亿元,增长9.68%。此外,邮储银行个人客户数量也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势头,截至2017年6月末,个人客户数达5.39亿户。

  邮储银行资产质量优异,成长潜力显著,上市时吸引市场的一大特色就是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致力于为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的战略定位。在这样的转型发展背景下,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紧跟总行上市及国家宏观政策调整的步伐,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努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通过加强政银合作,走出了小微金融特色发展道路。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短、频、急”的特点,持续优化小微贷款流程,通过简化材料、限时服务、线上支用等方式实现了小微信贷业务的全面提速,着力打造邮储银行小微企业“阳光服务”品牌形象。同时,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积极支持金融扶贫、“双创”、民生领域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通过不断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强化平台建设,加大项目对接等多种形式助力经济发展。

  在宏观经济转型升级、金融改革纵深推进、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邢台分行将紧抓战略新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丰富业务品种、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能力,竭诚为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综合金融服务。

关键词:邮储银行,上市一年,成绩亮眼,市场认同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