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8天长假 你做好理财规划了吗?

来源: 四川在线 作者: 2017-09-28 11:2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不少上班族已做好外出旅游攻略,想趁着难得的长假放松一下疲惫的身心。

  不过,在做好外出旅游攻略、准备大笔花钱的同时,你是否还做好了假期理财攻略,让闲置资金增值保值呢?

  账户闲钱如何打理

  根据国庆中秋放假安排,放假时间从10月1日到10月8日,假期长达8天。不过对于A股市场来说,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中秋国庆休市安排,休市时间从9月30日到10月8日,共9天。因此,乐山股民要对证券账户里的资金做好理财规划。

  “对于股民来说,账户闲钱最方便、稳健的投资理财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投资国债逆回购,还有一种就是购买货币类ETF基金。”在中心城区凤凰路某证券营业部工作的罗女士表示,上述两种投资方式的收益率和银行理财产品差不多,且省去了转账的麻烦,直接通过证券公司的交易软件即可交易。

  记者了解到,不少乐山股民对国债逆回购都不太了解。其实国债逆回购相当于一种短期借贷,股民把资金借给别人,别人拿国债进行抵押,到期后支付股民本金和利息,是一种非常稳健的投资方式。当前国债逆回购的投资期限非常灵活,有1天期、2天期、3天期、4天期、7天期、14天期、28天期、91天期、182天期共计9个品种。随着“双节”将至,国债逆回购收益率也不断攀升。昨(26)日,7天期、14天期国债逆回购的年化利率都一度超过6%。此外,罗女士介绍,货币类ETF基金也是股民不错的选择,其基金运作方式和银行货币基金相同,只不过可在A股市场上进行买卖,且期限更加灵活。当前,不少货币类ETF基金的收益率都在4%左右,股民也可进行配置。

  普通市民银行理财收益率颇高

  对于没有A股市场投资经验的普通市民来说,长假期间,资金又该如何配置,才能在旅游的途中实现“钱生钱”呢?

  记者了解到,当前传统的银行理财以及微信、余额宝互联网理财,已成为市民理财的两种主要方式。

  通过查询记者了解到,当前微信理财以及余额宝理财,收益率都不算太高。以余额宝为例,截至昨日,余额宝近7日年化收益率仅为3.95%,而微信理财通里的货币基金,大部分7日年化收益率也仅在4.2%左右。

  相对于微信和余额宝这种互联网理财方式,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明显高出不少。近日,记者在中心城区多家银行网点走访时了解到,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超过4%,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城市商业银行所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甚至超过5%。不过,和微信、余额宝的低门槛、高灵活性相比,银行理财门槛大多在5万元以上,且期限多在1个月以上。因此,究竟选择微信理财还是银行理财,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

  长假将至,大家都打算在假期前完成手里的工作,因此变得更加繁忙,没时间去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对此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不少社区银行都采取错峰营业的方式,大多在晚上8点以后关门。此外,市民可通过手机银行直接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

关键词:理财规划,双节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