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省备足40亿元资金支持秋粮收购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0-18 15:0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发行河北省分行调度秋粮收购工作。 农发行河北省分行供图

  长城新媒体10月17日讯(记者烟成群)河北省今年秋粮生产又获丰收。2017年度秋粮收购即将开始,农发行河北省分行提早准备,让政策和资金等收购,目前已备足收购资金40亿元,为秋粮收购保驾护航。

  为保障秋粮收购平稳有序进行,该行采取各种措施推动市场收购。一是充分利用各级储备玉米增储、轮换参与收购,以储备带动市场收购,支持企业开展“收储对接”业务。二是积极支持包括大型涉粮央企、省级粮油集团等的战略性客户开展自主收购。三是积极支持优质的粮食加工龙头企业和粮食贸易企业入市收购,突出以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为主、收购贷款为辅的贷款品种结构,鼓励加工企业即用即购,降低库存及资金占用。四是择优支持符合粮食收购贷款准入标准的一般性客户按照风险承受能力开展收购,特别是产权清晰、体制健全、机制灵活、规模化经营的地方国有粮食企业。五是积极做好信用保证基金业务,对纳入信用保证基金范围的企业,给予信贷资金支持。

  为解决收购“空白点”问题,该行对一个县域范围内没有符合贷款准入标准企业的,在落实风险防范措施的基础上,由所在市级分行在全市范围内协调有收购贷款资格的企业设点收购,或由县级以上(含)地方政府指定条件相对较好的企业入市收购。

关键词:河北,资金,秋粮收购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