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企业要闻

河北省优化通关环境 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7-10-27 10:1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石家庄海关开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改革的成效。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联合国倡导的一项国际贸易便利措施,指国际贸易和运输相关各方在单一登记点递交满足全部进出口和转口相关监管规定的标准资料和单证的一项措施。对于我省进出口企业来说,通过“单一窗口”进行一次性申报,满足多个口岸管理部门的管理要求,能够极大地节约贸易时间和成本,提高贸易效率。

  今年9月11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在我省正式上线运行,省内进出口企业可以通过“单一窗口”办理货物申报、运输工具申报、舱单申报、原产地证申报、企业资质申请和贸易许可证件申领6项海关业务。截至10月20日,省内百余家进出口企业应用“单一窗口”办理报关等海关业务,共计1065票。

关键词:河北,优化,通关环境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