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联与合肥市政府达成住房租赁金融支付全面合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0-27 17:2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6日,中国银联与合肥市人民政府在合肥签署住房租赁金融支付合作协议。这是继9月30日与沈阳房管局签约、10月17日与武汉房管局签约后,中国银联与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的又一次合作落地。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银联与合肥市人民政府将在住房租赁交易监管、公共服务、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联合推动当地住房租赁市场及金融支付信息化建设。双方将充分发挥银联住房租赁综合金融服务的优势——充分保障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开放合作一点连接的高效性、渠道产品和延伸服务平台化的多元性,以全方位综合金融支付服务连通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为合肥市住房租赁市场参与各方提供便捷的个人、企业身份认证和综合支付服务,以及金融产品发布、申请与撮合等普惠金融服务。此外,还将在租赁企业全监管、租赁房源全核验、租赁过程全监测、租赁服务全覆盖等方面为平台提供相关大数据信息支持。

  响应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及2017年7月,住建部等9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中国银联持续致力并加大步伐为百姓提供便捷、智慧、安全的金融民生服务,短短一月内,首批住房租赁试点的12个城市已连下三城,并与当地政府与产业各方一道,为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升级与支付服务提供了新思路、创造了新成果。

  中国银联将继续充分发挥卡组织的平台优势,积极加快与其他试点城市的合作,把更广泛的金融服务与租房市场的需求高效结合,为更多地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智慧、安全的一站式金融便民服务,让普惠金融的权利在租购同权中最大化体现,共同推动住房租赁服务市场的繁荣发展,今年年内有望在12个试点城市全部实现服务开通。

关键词:银联,合肥市政府,住房租赁,金融支付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