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机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17-11-06 17:07:39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栋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会上为全行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驰而不息地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推动企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带头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总行党委要求,着力解决“八个方面”突出问题,发挥机关引领示范作用,10月27日,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了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专题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有序推进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行领导班子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及时掌握活动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进度,主动参加所在支部和分管部门大讨论、总结大会等,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党建工作部,成员涵盖了办公室、监察部、人力资源部、工会,党委党建工作部负责做好活动的统筹协调和全面推进,联合工会开展机关读书活动;办公室负责做好活动的全面宣传工作,营造机关作风建设良好氛围;人力资源部负责开展员工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监察部负责对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开展效能监察,对执行不力的相关部门及人员进行问责,确保机关作风建设扎实推进。

  有方法、分步骤,确保扎实开展

  活动分成四个阶段进行。第一是学习动员阶段,动员各部门宣讲学习实施方案,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第二是自查自纠阶段,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各部门认真查摆问题,对照“八个方面”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方式、时限要求、具体措施、责任人。第三是落实整改阶段,一方面,抓好问题的落实整改。对能立即解决的问题,明确时限,抓好整改;对在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抓紧研究措施办法,限期进行解决。另一方面,制定服务承诺。各部门要在整改基础上,结合部门职能,围绕服务邮储银行事业发展、服务工作大局、服务基层,提出不少于5条服务承诺措施。第四是全面总结阶段。重点围绕“查找了哪些问题,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效果,还存在什么问题”,对活动进行一次客观全面的总结。同时,完善长效机制,坚持治标与治本、集中整治与完善长效机制相结合,对于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建立和完善制度机制,形成制度约束;对于已有明确制度要求但仍然反复发生、屡禁不止的问题,要狠抓制度执行,加强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工作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和工作方法。这次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专题活动,以机关部门为单位开展,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解决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机关作风和精神面貌的新转变。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素质能力。开展读书活动,制定并落实2017年下半年培训方案,建立“每周固定学习日”制度,各部门每周组织开展不少于2小时的培训学习。对机关全体员工进行积分管理,并组织考试,积分和考试成绩将纳入员工年度评先评优及职级晋升考虑因素。二是开展对照检查,公开服务承诺。开展以“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为主题讨论活动,着力解决存在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部门职责,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列出部门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并面向全行公开承诺服务事项。三是开展综合评议,巩固作风效果。以部门为单位,开展全员范围的民主评议活动,对专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员工进行表扬,对表现较差的提出批评。结合年终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将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列为支部书记抓党建的重要内容,进行综合考核。面向全行开展机关作风综合评议,全面验收机关作风建设成效。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和改进全行的作风建设,助力推动省分行机关在全省改革发展中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实现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圆满收官。

关键词:邮储银行,十九大精神,机关作风建设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