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银行获准发行5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2017-11-24 09:15:03 作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河北银行获准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

  长城新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赵晓慧)记者11月23日从河北银行获悉,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河北银行可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成为河北省首家获准发行绿色金融债券的地方法人银行。

  本期绿色金融债券期限不超过5年,为单一期限品种或多种期限混合品种,由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成员,以簿记建档的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债券所募资金将“专款专用”,全部用于节能、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交通、清洁能源、生态保护等绿色产业项目。绿色金融债券的获准发行,开辟了债券市场融资渠道,将提升该行中长期绿色信贷的投放能力,加大对绿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对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自2012年纳入省管以来,河北银行加快完善公司治理机制,不断推动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资产总额超过3100亿元,监管指标保持达标,财务状况良好,营业收入快速增长。该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调整信贷政策引导资金流向,加大对绿色产业、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项目的支持力度。不断创新融资方式,相继开发合同能源管理、排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等产品,并大力发展投行业务,发行全国首批绿色金融理财直接融资工具。已累计为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产业及节能环保项目融资90.88亿元。2017年9月30日,联合资信将该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A。这些都为绿色金融债的获准发行奠定了基础。此次发行绿色金融债也是该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增加绿色金融供给的新举措,将为实体经济增长和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动力。

  链接:

  2015年12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39号公告,推出绿色金融债产品,并鼓励金融机构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到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绿色金融债券,是指金融机构法人依法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绿色产业并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具体涉及《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中的节能、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清洁交通、清洁能源、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六大类绿色产业项目。

关键词:河北银行,发行,绿色金融债券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