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沧州海兴支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助推精准脱贫

2018-04-27 15:29:36 作者:宋再飞 冯建兵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26日讯(宋再飞 冯建兵)近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沧州海兴支行支部书记黄福运率领支行扶贫工作队赴前潘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沧州海兴支行帮扶张会亭乡前潘家庵村,通过深入了解村情,结合前潘家庵村的实际情况,着力在精准扶贫户情况掌握、精准脱贫规划部署、精准扶贫帮扶等方面务实开展工作。

  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该行工作队积极做好相关协调、帮扶工作。为贫困户落实了补充医疗保险、入股光伏发电企业、成立农村种植专业合作社、特困户转五保低保、危房改造等政策,保证贫困户顺利地享受到政府的扶贫实惠。

  针对贫困村建设,该行扶贫组积极行动。一是整理农村书屋:村中规划有农村书屋,多箱上级分发的书籍长期没有整理,通过仔细地整理分类上架,使得村中农村书屋初具规模,很大程度地方便了村民阅览书籍,丰富精神文明生活。二是为村民活动中心安装宽带:村中宽带长久中断,该工作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联系并重新安装了宽带,对村民活动及村务工作的开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三是为村中安置了文化长廊,进行文化宣传。

  至2017年底,前潘家庵村12户、29名贫困人口达到脱贫出列标准,前潘村贫困发生率符合脱贫出列要求,顺利地通过了乡、县、市、省的评估和验收。工作队员赵锁链作为“全省精准脱贫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受到省委组织部通报表彰。

关键词:沧州海兴支行,扶贫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