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邢台银行业普惠金融唱大戏

2018-05-17 18:43:47 作者:王济华 张卫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邢台银行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五次全国金融会议精神,在产品服务创新、系统科技运用、服务网络搭建等方面持续创新,通过金融服务移动化、智能化反哺客户,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品质,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8年4月末,累计为6665户小微企业提供132.82亿元贷款支持。

  探索科技金融支持发展业务模式。针对普惠金融客户“缺信息”、“缺信用”等特点,邢台银行业借助模型设计、数据积累与系统开发,创新建立起有别于银行传统业务的“数据化、智能化、网络化”服务新模式,开创小微企业评分卡,突破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中的信息、信用“瓶颈”。如建行邢台分行依托“新一代”优势,率先实现数据信息集成,精准“画像”,首推“小微快贷”全流程线上融资,赢得广泛认可。

  创新打造普惠金融融特色化产品。针对双创、扶贫、涉农等银行传统模式下较难惠及的“长尾”客户,邢台银行业持续探索创新,积极整合政府和产学研机构的资源,创新“FITO•飞拓”等综合服务,助力双创。依托农业龙头为上下游经销商、农户提供信贷支持,依托“善融商务”创新电商扶贫模式,多措并举推动精准扶贫;创新涉农业务担保方式,推出“林权质押”、“玉米动产质押”等创新产品,破解县域农户、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培育了富岗苹果、绿岭核桃、玉锋淀粉等一批知名品牌,逐步形成特色化的普惠金融产品体系。

  搭建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服务网络。针对基础金融服务的薄弱领域,邢台银行业进一步拓展普惠金融服务渠道,将普惠金融服务下沉到基层,挖掘网点潜能,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能力,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快捷便利的“智慧银行”生态网络,实施“移动优先”战略,不断拓展手机银行服务,实现7*24小时服务。如建行邢台分行在行政村建设“村口银行”,打造“裕农通”等服务品牌,打通了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王济华 张卫民)

关键词:邢台,银行业,普惠金融责任编辑:赵君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