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理赔诚信账单让保险服务更透明

2018-06-12 16:15:5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保险营销人员是否正规专业、出险时能否及时提供服务……由于目前保险从业人员数量众多,水平参差不齐,市民选购保险时,往往会产生这些疑虑。2018年,新华保险在行业内首创理赔诚信账单,保险营销员过去一年的理赔数据、金额、速度等数据根据系统自动生成微信账单,理赔员服务水平可量化、可对比,更加客观、透明,投保人也可轻松获取这些信息以便挑选更好的理赔服务。

  账单的推出首次将保险大数据从聚焦公司转为了聚焦营销员个人。目前,首份理赔诚信账单已覆盖2017年度经办理赔的全部营销员。据悉,理赔诚信账单围绕“更好、更快、更可信”三个维度,以数据形式客观呈现了每个营销员2017年经办理赔的赔款金额、件数、获赔率等关键数据。而且,为了鼓励营销员相互比照理赔成绩,并向客户展现透明理赔服务,理赔诚信账单以更易分享的H5样式生成后,可通过微信转发或在朋友圈展示。

  通过分享对比,营销员能显著感受到自己与其他人的差距,也促使他们为以后获得更漂亮的账单而努力。新华保险无锡中心支公司的毛丽娟是首批体验理赔诚信账单的营销员之一。在她的2017年度账单上多维度展示了过去一年的服务水平,“赔付最快的一笔理赔金,从收取资料到理赔结案仅耗时37.7分钟,击败了全国75.2%的业务员;移动牵手占比95%,击败了全国62.8%的业务员;获赔率100%……”她说,通过账单展示帮助其增加了客户的信任度,今年会更加尽心地为客户服务,以便保持住这份好成绩。

  事实上,新华保险早已通过移动理赔和自动理赔等技术创新,以及主动简化理赔手续,如减免意外事故证明,免保单、免保费收据等多项措施,使公司理赔服务水平走在了行业前列。

  2018年5月9日,被保险人易某因“发热、腹痛”在无锡市人民医院确诊为急性阑尾炎,住院8天并进行手术。5月18日,马某记起曾在新华保险为其子易某投保健康福星重大疾病保险,同时附加住院费用及住院补贴,遂告知业务员孩子住院情况。业务员知悉后,帮助马某致电新华保险报案,并于21日早上上门签收资料。通过移动端递交资料并审核后,当天中午,8500余元理赔款便全部到账了。

  据悉,2018年一季度,新华保险无锡中心支公司从申请到理赔款到账平均理赔时效为1.71天。
 在回归保险本源的大背景下,客户服务将成为寿险行业竞争的焦点之一。据介绍,除业内领先推出诚信理赔账单外,新华保险无锡中心支公司近两年还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创新项目,如理赔远程鉴定、智能核保、掌上新华移动支付和移动保全、3.0代客户服务中心和自助服务终端等,为投保人提供了更优质、快捷的理赔服务。

关键词:诚信账单,理赔,新华保险责任编辑:李晓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