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建设银行

“劳动者港湾”的幸福味道
——建行河北省分行服务文化建设纪事

2018-07-30 08:20:00 作者:牟智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给需要帮助的人更多温暖,给辛勤劳作的人更多尊重。建行河北省分行按照总行统一部署,近日推出了96个“劳动者港湾”,再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国有大行的担当和情怀。首批建成的“劳动者港湾”让新时代金融服务充满浓浓的幸福味道。

  向幸福出发

  7月4日,建行河北衡水分行“劳动者港湾”在装饰一新的桃城支行投入使用,当天,来自劳动一线的二十余名环卫工人现场试用了相关设施,纷纷说:“建行真不愧是国有大行,能够在大厅里给我们腾出一块歇脚的地儿”。

  “劳动者港湾”是建行河北省分行在全省范围内选取辐射范围广、交通便利的网点,在原有为大众提供饮水机、老花镜、雨伞等服务内容的基础上,又为这些人流密集的网点配备了爱心座椅、微波炉、充电器、简单急救包等多种服务设施,并在网点入口和“劳动者港湾”区域张贴醒目标识,为环卫工人、交警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饭菜加热等便民服务。

  一位交警感慨地说:“劳动者港湾”是国有大行与劳动者的连心桥,让老百姓在这片爱心天地感受到了建设银行“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

  “这些地方很容易找到”,一位客户熟练地打开手机说:“建行还开发了相关微信小程序,通过定位和导航,可帮助这些户外工作者快速查找到附近的便民饮水点,确实很方便”。

  “劳动者港湾”不仅仅是幸福的注解,更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建设银行建设美好生活的文明标签。

  让幸福传递

  “建行‘劳动者港湾’就是大伙儿的家,欢迎招呼你们的同事过来坐坐”一位美丽的大堂经理一边递上一杯温水,一边说。

  “‘劳动者港湾’服务的是社会大众,传递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敬业者给予尊重,对友善者施以关爱,对诚信者提供更多非金融服务”,建行“劳动者港湾”建设者说:“我们设立‘劳动者港湾’,就是传递幸福感,传递正能量” 。

  为确保“劳动者港湾”规范化运营,建行在网点规划之初就把“劳动者港湾”与服务功能分区进行整体考虑设计,使之更具人性化。比如在“便民饮水点”设置上,他们组织全辖网点完善饮水设施,增配饮水机、纸杯,张贴服务标识,开通便民饮水服务;统一规范便民服务区建设标准,制定便民服务柜和便民设施套餐,针对少量便民服务设施不全的网点,组织统一采购补充。截止目前,96%的网点均设立了便民饮水点,92%的网点设立了便民服务区,为客户提供轮椅、雨伞、医药箱等多种便民服务设施。

  “爱心助考”服务站是“劳动者港湾”的延伸服务,每逢高考、中考时段,建行都会在考场附近网点设置“爱心助考”服务站,为考生或家长提供临时休息、饮水、打印、复印、文具等相关服务。今年以来,全省共有200多个网点提供了助考服务。

  一位家长表示:建行的助考服务让人感到清凉的慰藉。这种爱需要我们更多人来传递和分享。

  让幸福永驻

  如果说“劳动者港湾”建行的“官方标配”,那“暖情阁”就是地地道道的河北特色。近日,在中国雄安官网就刊登了雄县支行“暖情阁”开放的消息,雄县借助打造河北省首家无障碍服务网点的契机,在“爱心驿站”的基础上,设置了集老年人休闲、儿童活动、母婴室为一体的综合爱心服务区“暖情阁”,为客户和大众提供更完备的服务设施和休息区域。

  在“暖情阁”内,环卫阿姨可以在劳作之后喝杯温水,交警兄弟可以在高温日晒之后得到丝丝清凉。目前“暖情阁”已累计服务500余人次。

  一位年轻的妈妈体验之后,动情地说:这里的专属母婴室,让半路哭闹却又无计可施的年轻妈妈,有了更多进来哄一哄,歇一歇的条件,真心为建行的人性化服务点赞。

  有爱的驿站,无碍的服务。正如员工所言:港湾为家,情暖天下,关注人民幸福,共建美好生活。

关键词:建行,河北省分行,劳动者港湾,幸福味道,服务文化建设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