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着力夯实案防之基 塑造合规文化

来源: 长城网   2018-08-03 09:40:21
分享:

  为深入推进合规文化教育,培育主动合规文化氛围,持续强化全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于7月先后组织开展了“一把手”案防及合规履职情况述职和“支行长讲案防”活动。参与述职人员分别从本部门、本单位落实辖内案防管理和内控合规主体责任情况,以及在案防及合规履职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市分行钱雯副行长对各单位的案防及合规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王长征行长对当前的案件防控及合规监管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各单位“一把手”高度重视辖内案件防控和内控合规工作,进一步压实案防合规主体责任,提高责任意识,实现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一岗双责”,切实遏制重大违规、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

  “支行长讲案防”活动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为抓手,以“合规经营、质量发展”为根本,以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全市18个一级支行长,27个二级支行长参加。通过支行长的生动讲解,充分发挥基层营业机构负责人“头雁效应”,将“合规从高层做起”理念融入到经营管理当中,“内控合规人人有责”理念融入思想意识中,“合规创造效益理念”融入行为习惯中,持续引导员工强化合规理念、增强风险意识、规范操作行为,形成各部门、各条线齐抓共管,各岗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良好局面,推动案防合规文化在邢台分行落地生根。

关键词: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案防之基,合规文化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