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这个中秋暖暖的
——冀中股份东庞矿中秋送暖惠及职工侧记

2018-09-21 23:31:00 作者:杨春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首诗词的出处我们每一个人都很熟悉。由于煤矿工作的特殊性,东庞矿许多职工在中秋佳节之际依然坚守在采煤工作一线,默默奉献在工作岗位。一起看看矿区的职工他们会以怎样的方式来欢庆中秋节的?一起来感受这个暖暖的中秋节。

  中秋合家欢佳节大献礼

  “走,领中秋福利去。”“媳妇,今年中秋过节不用再买米面油了,我们正在发那”……职工领到中秋福利后,发自内心的话语,使职工切实感受到了杨印朝书记所说的企业如同家庭般的温暖。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此佳节到来之际,东庞矿为全体职工精心准备了发放了花生油、面粉、大米和香油中秋福利,送上了浓浓的关爱和满满的祝福。答谢广大员工的辛勤努力工作,让全矿广大干部员工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的同时也深深地体会到了企业的温暖关怀,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企业的凝聚力,为企业蓬勃发展注入了无限动力。

  在发放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脸上都挂着笑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到处可见“你来我往”的情景,大家配合默契,有的维护秩序,有的搬运,有的核对,各负其责。当大家收到一件件精心挑选的福利时,惊喜和快乐洋溢在脸上,内心真切地感受到了矿领导的关怀,更坚定了自己服务于东庞的决心。他们纷纷表示要落实好公司党代会精神,把关怀化为动力,立足岗位,提高自身素质,为东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秋节我在这里为你送福

  “中秋节,月儿圆,家家户户盼团圆。安全是咱头上天,莫违章、莫蛮干、人人安全家家甜。”“老公,你辛苦了,祝你中秋节快乐,平安健康。”为了使职工在中秋佳节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东庞矿提前行动,9月19日组织基层女工委员深入到井口开展了以“庆中秋迎国庆嘱安全送温暖”为主题的节目慰问活动,向长期奋战在井下一线的职工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东庞矿组织基层女工委员于19日上午11点深入到井口,将准备好的月饼、苹果等慰问品送到了一线职工手中,向他们传达了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和祝福,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牢记安全规程,按章操作。

  在现场,一名员工家属深情地唱起了《祝你平安》这首歌,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一线职工吃着矿嫂们送来的月饼,井下员工也跟着共同唱了起来,掀起了慰问活动的高潮。听着领导对他们节日的祝福,和矿嫂的一句句叮嘱,深深感受大家庭的温暖。员工吃到了新鲜的月饼和水果纷纷感言,职工张建尊说,能在井下吃到今年中秋节的第一块月饼,感觉井下的月饼格外甜,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做到安全生产!”。班长张锁军表示,一定会组织好生产检修任务,带领员工站好节日这班岗。

  等什么食堂美食约起来

  万家团圆的传统佳节,旅游、美食、陪伴家人这是许多人双节的打开方式。可是,东庞矿许多职工牺牲假期,奋战在一线,无法与家人团圆。

  “孩子,为了保证井下正常用电,爸爸今年无法回家与你团圆了”。“爸爸,这已经是第三年你爽约了。”

  “父、母亲,中秋节我不能回家过节,矿上对职工过节的生活安排很周到,区队任务重,我得在队上留勤。您们二老多买些肉菜,祝中秋节快乐,……

  如何使坚守岗位职工感受到浓浓的中秋情,东庞矿生活科进行烹制节日大餐,使职工今年不感孤单,各种温馨的美食要让你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切实做好中秋佳节期间的职工后勤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都能吃好、吃饱,精神百倍地安心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东庞矿职工食堂早安排、早动手,精心准备中秋“节日大餐”,在科学制定食谱的同时,特意增加了节日特色饭菜品种,精心制作了小酥肉、酥鱼,酱牛肉,卤猪肉等丰盛菜品,按照中秋节的传统习俗该科还专门准备了多种口味的月饼供大家选择,丰盛的菜品使职工食堂里充满了节日的氛围。

  团圆的中秋,暖暖的情,我们追求同一个梦想,我们共同拥有同一个家园,我们都是维护者、我们共同期盼东庞矿明天更加辉煌。

关键词:东庞矿,中秋,冀中股份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