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国庆理财三种姿势最“吸金”

2018-09-30 13:52:00 作者: 来源: 搜狐理财
分享:

  国庆将至,7天长假紧挨周末,股市将迎来长达9天的休市。难道要眼睁睁看着资金在账户“睡大觉”?当然不。专业人士教你三大理财妙招,不仅避免资金闲置,更能锁定高收益,让国庆长假游玩、理财两不误。

   妙招一:货基不容错过

  外滩云财富(BundWealth)投研团队告诉记者,货币基金作为一种特性良好的低风险产品,拥有投资成本低、资金流动性强等优势,一方面,货币基金不受股市休市影响,即使长假期间也能持续获得收益,另一方面,长假前后,股市震荡波动,投资货币基金也可以很好的避免风险,获得稳健收益。

  但目前市场上有数百支货币基金,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外滩云财富投研团队介绍,“诀窍”就是:选大不选小,选老不选新。

  货币基金简单而言是一种“团购”,买的是普通投资者无法交易的银行存款协议。既然是团购,当然是量越大,越划算,货币基金也是一样。规模10亿元的基金A和100亿元的基金B分别与银行议价,基金B争取到的利率往往更高,所以选择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其收益率也相对较高。

  而选老不选新的原因在于,成立时间较长的基金,经历过牛熊行情的考验,业绩比较具有参考性。而新发行的基金却没有足够的数据来验证其业绩的稳定性。其次,由于目前市场利率相对较低,新发行的货币基金所持有的债券票息不高,导致其收益相对较低。

   妙招二:资金也能“出国游”

  A股虽然休眠,但海外市场却“不打烊”。国庆长假期间,国外股市和黄金市场、外汇市场交易照常,而且诸如澳大利亚利率决议、美国就业市场数据和英国工业数据等重要信息公布,欧美股市、国际金价、外汇市场势必更加火爆。

  外滩云财富投研团队建议,国内投资者可配置与海外市场挂钩的ETF产品,或者跟踪欧美股市的指数型产品,从而实现配置海外资产的目的。

  年初以来,由于海外市场明显好于国内市场,QDII基金也成为不少投资者进入海外市场掘金的利器,许多基金公司的QDII额度在今年八、九月份就用完了,新的额度要到明年才会有,想要配置QDII基金的投资者应该尽快行动。

   妙招三:短天期产品“货比三家”

  针对国庆长假,各家银行及理财平台纷纷推出活期理财业务以吸引人们手头的闲散资金。外滩云财富投研团队指出,节日理财应当以稳健为主,短期产品收益和投资形式各不相同,投资此类产品还需“货比三家”。

  以银行推出的“个人通知存款”业务为例。目前银行活期利率多为0.35%、6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3.05%、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3.25%,而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35%。因此,若长假期间,同一笔资金用来办理7天通知存款,收益将是活期存款的3.85倍。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7天通知存款的起存门槛一般是5万元人民币,计息周期为7天,如不到7天就支取,仍将按活期存款的利息来计算。

关键词:国庆理财,最“吸金”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