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拍趣味年俗、发视频祝福、攒热度拿红包……UC小视频营造春节数字新生活

2019-02-13 16:54:32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近日,阿里巴巴发布《2019春节经济报告》,数字经济为“春节档”消费添一把火,推动春节文化娱乐服务消费提质升级。其间,UC上线“新春小视频,红包拿不停”内容互动引发参与热潮,“福”字成神马搜索春节热词TOP1,为亿万用户营造了新颖的春节数字生活。

  新春佳节是中国人家庭团聚、温暖相伴的重要时刻,而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全方位释放春节消费活力,正在让春节年味变得更浓,显现出新的传承和生命力。在文娱消费领域,UC围绕小视频内容推出了一系列春节主题的趣味互动,传递新春祝福,分享喜庆红包。

  据介绍,用户在UC拍摄新春小视频累计已超过100万条。10多个新春小视频话题中,“这!就是过年”成为用户拍摄与播放的热度TOP1,逛花市赶大集、备年货贴春联……满满年味,充满幸福感。

  在UC小视频,用户拍摄的主题和内容变化,见证着每个中国人的过年传统与历程:年前拍春运,“春运那些事“拍摄在1月底最为活跃,成为内容量第二高的话题;过年倒数拍年味,“这!就是过年”最活跃;除夕拍年饭,“舌尖上的春节”内容火爆;开春拍拜年,“一句家乡话拜年”全国网友纷纷发来贺电;“我家亲戚太秀了”晒萌娃晒长辈晒全家福,一家团圆晒起来。

  大量温暖、喜庆,充满正能量的小视频内容,引发了UC亿万用户的共鸣。《你们放心过年,军人的守护从不打烊》中边防战士送新年祝福,成为UC小视频点赞量第一。帮家人干活的勤劳萌娃,讨红包的可爱萌娃,火车站跳舞欢送旅客的人偶、小姐姐粤语拜年歌等小视频点赞量位居前列。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用户的数字生活越夜越精彩,UC用户拍摄小视频高峰集中在晚上21点至22点。猪了个福-拜年绕口令挑战,成为使用量最高的小视频贴纸。

  神马搜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五福相关搜索量过亿次,“福”字成第一搜索热词,互联网让中国传统的福文化得到传承,并成为年轻人喜爱的贺岁方式。春晚相关搜索量位居第二,央视春晚节目单详情成为第二大搜索热词。春运相关信息和春节档电影仍是用户搜索的热词。

  此外,UC内容生态联合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围绕年俗、亲情与春运的主题,策划的“萌娃闯春运”、”春节孩子必须做的十件事“等原创短视频陆续上线,获了央视网、新华日报等多家媒体转发,为用户沉淀下2019春节的温情记忆。

关键词:年俗,视频祝福,红包,UC小视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