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微笑在脸 服务在心——邮储银行保定市五四东路支行员工贴心服务赢得群众好评

2019-03-01 18:22:00 作者:杨鹏 王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邮储银行保定市五四东路支行热情服务赢得群众好评。耿雅男摄

微笑在脸,服务在心,是邮储银行保定市五四东路支行一直以来的服务理念。在2018年中国银行业协会的评比中,该支行被授予“2018年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称号。今年以来,五四东路支行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服务层次,关注细节,换位思考,延伸服务,力求为客户带去暖心、便捷的金融服务体验。

真诚服务,细节温暖人心

该支行员工一直认同只有发自内心的服务,才能打动客户。

“吃饭了没有?天凉了要多加衣。”这是该行大堂经理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暖心提醒。

“别着急,请拿好您的存折,清点好您的现金再离开。”这是现金柜员对客户的一声关切叮嘱。

“明天您的定期存款就到期了,请您注意转存或支取。”这是理财经理的一个提醒电话……

如上种种,虽然仅仅是点滴小事,但都会让客户真切感受到支行的真诚服务。

该支行附近金融机构众多,但附近商户、居民每每提起邮储银行保定市五四东路支行,都一致说道,“那个银行的工作同志不错,服务态度很好。”

“和客户的互动都是相互的,有时客户一句发自内心的表扬,我们也会受到鼓舞,对待工作也就更有劲儿了。”支行员工兰军华说。规范化服务是服务行业的宗旨所在,把规范化进行人性化处理,不拘于形式,让真诚的服务深入每位客户心中,成为该支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高效服务,定制专属名片

“每次去五四东路支行办业务,总是有工作人员及时疏导分流,办业务的时间缩短了,我自然也愿意去这家银行办业务。”五四东路附近的居民李女士对笔者如是说。

走进支行大堂,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厅堂根据功能分设了自助银行服务区、现金区、VIP中心、理财区。在自助服务区布置了超级柜员机、存折取款机、自助发卡机、自助缴费机、电子银行体验机、公司业务回单机等,尽可能做到多和全,并有专人指导使用。

在客户等候区,该支行贴心布置了饮水机、针线盒、血压仪、轮椅、打气筒、无障碍通道呼叫器等便民设施,让网点客户及户外劳动者能够在寒冷的冬日喝上一杯热水,躲避一阵寒风;在炎热的夏日,能有歇脚的地方,享受片刻清凉。一杯水、一个急救包、一排歇脚的椅子……微小的服务汇聚成暖心的家园。

上门服务,赢得群众口碑

长期以来,该支行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将银行业务直接“拎”到老百姓家门口、把银行柜台“搬”进老百姓家中,更加便利、接地气地为老百姓解决金融需求。2018年8月,支行代发退休养老金业务系统升级需要重新进行客户信息维护,附近小区退休干部李大爷因意外导致行动不便,无法到网点操作办理,但又急需使用退休金,网点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进行上门服务,没有耽误老人退休金的正常发放,业务办理完毕后,李大爷对支行高效和贴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只有把银行最为本质的看家本领练好才是最有说服力的。”支行长王洪刚这样说。专业知识延伸学习、岗位技能练兵、服务技能培训、礼仪规范训练等,成为该支行着力加强学习的内容。通过该支行的不断努力和长此以往的积累,在多次评比中,邮储银行保定市五四东路支行先后获得了优秀转型示范网点、模范职工小家、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网点、市分行十佳二级支行网点等荣誉称号,塑造了优秀的品牌形象。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