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中概股天益嘉华正式宣布进入工业大麻产业

2019-03-12 16:38:05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据悉,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北京天益嘉华公司Shineco(NASDAQ:TYHT),于近日成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天益新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于从事工业大麻的种植、大麻花叶CBD的加工、以及大麻纤维综合利用等相关业务。

  北京天益嘉华是一家以罗布麻加工为核心的企业,深耕罗布麻综合利用已有20年的历史。天益嘉华以生物工程为延伸,以营养食品为配置基础的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拥有领先的完整全产业链系统,包括罗布麻产区种植、研发与技术创新、生产与品质控制、推广与零售服务。而据天益嘉华官方透露,本次进军工业大麻产业,并非其头脑一热蹭工业大麻的热点,而是董事会与管理层经过深思熟虑的布局,基于公司在麻类植物综合处理的经验和积累,定下了深耕工业大麻从种植、CBD加工、发展CBD衍生物到工业大麻综合利用的整套发展规划,并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共同研发培育工业大麻的药用优良品种——新麻一号系列品种。此外公司也已经和位于黑龙江与内蒙古的工业大麻种植公司达成合作,就工业大麻新品种的试种和推广达成一系列的合作,拥有了超过万亩的工业大麻的种植许可,并计划在2019年展开试种。同时,公司也正在与黑龙江省当地的政府洽谈投资合作,计划建设年产达到30吨的CBD生产基地,基地预计年产值可达3亿美元,目前项目谈判进展顺利。

  为顺利开展工业大麻的加工基地项目,天益嘉华正在积极寻找资金方合作伙伴,并将尝试创新的资产上链融资模式,利用多种渠道完成所需募资。目前,天益嘉华已与佰客云(北京)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达成合作,利用佰客云旗下物联网公链——BAIC,为其工业大麻相关数据上链及资产上链提供技术服务与支持。

  公司相信此次公司新增加的工业大麻业务线,必将使公司在麻类植物的综合利用上更加丰富,并促成公司成为世界最领先的麻类植物处理及应用专家之一,为所有投资人创造更大的价值与回报。

关键词:中概股,天益嘉华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