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财经热点

河北张家口赛区冬奥项目加强工程质量 和安全监管

2019-03-22 08:58:2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视觉中国/图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张家口赛区冬奥项目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包括规划设计团队参加的工程质量监管专项工作组,监督监理公司和施工单位,严格依法开展工程招投标,确保科学规范施工,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

  相关县(区)主管部门加强对冬奥项目的监理、施工单位项目管理机构及其人员、机械设备和仪器是否到位情况以及监理单位是否按规定对进场材料、设备进行见证取样送检等质量行为的监督检查。

  严格落实质量暗访制度。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随机采样抽检的工作方式对冬奥项目开展工程质量暗访。

  建立完善冬奥项目安全生产“一个台账、四个清单”(工程建设项目台账,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安全违法案件查办清单、违法企业处罚清单、追责问责清单),对所有冬奥项目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全面到位,不留死角。开(复)工前对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全面复查,排查防控各类风险隐患,并做好安全教育培训。

  在勘察设计质量管理方面,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要坚持先勘察后设计的原则。未经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机构审查或经审查不合格的施工图设计文件,不得用于工程建设。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修改审查合格的施工图。

关键词:张家口,冬奥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