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鹏华王宗合3000点以上新基金1季度回报超40% 权益王牌强势回归

来源: 金融界   2019-04-11 16:58:33
分享:

  今年以来A股行情涨势如虹,选股能力强的权益基金顺势迎来业绩大跃升。权益市场在经历2018年的深度调整后,过去一年新成立的部分主动权益爆款基金,凭借过硬的投研实力,借力1季度行情助推,净值再度强势回归面值之上。记者获悉,由鹏华明星基金经理王宗合管理的鹏华策略回报(004986)和鹏华产业精选(005812)均在此列。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4月1日,上述两只基金净值分别达到了1.0197元和1.0053元,今年一季度收益率均超过了40%,实现了远超同期行情表现的丰厚回报。

  据基金公告显示,2018年初鹏华策略回报开展第一次分红,基金净值回归面值水平,而鹏华产业精选则在2018年5月完成首次募集,彼时正值A股市场站在3000点之上并趋于疲软走弱阶段。在基金的投资运作中,具有13年投资管理经验的权益老将王宗合始终坚持"1个目标+2类超额收益+3大选股支点"的投资方法论,通过挖掘数一数二的优势行业及龙头公司,在价值成长股票中精挑细选,以中长期投资目光开展投资布局,力争获得超额收益。今年一季度的投资回报再次印证,坚持和完善这样的投资思路与方法为投资者带来可观的超额收益。据海通证券(14.49 -2.29%,诊股)最新发布的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鹏华策略回报和鹏华产业精选今年一季度的投资回报分别为39.11%和40.88%,超额收益率分别为21.97%和20.94%,在纳入统计的1602只主动混合开放型基金中排名均在前7%。

  记者获悉,鹏华策略回报和鹏华产业精选两只基金发行之初,曾获鹏华基金全体员工跟投,这正彰显鹏华基金全员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司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坚定信心。从今年的投资回报来看,权益老将王宗合不负众望,为包括鹏华基金全员在内的投资者创造了丰厚回报,不仅凸显其稳步穿越牛熊获取超额回报的赚钱能力,更展示出久经市场考验的老将风采。

  得益于精准捕捉一季度头部行情机会,由王宗合管理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新老业绩"全面绽放,为投资者创造亮眼的超额收益,其中6只基金投资回报均超36%,3只业绩冒尖的产品斩获超40%回报。根据海通证券的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除了上述两只年轻基金,"老产品"鹏华养老产业(000854)、鹏华中国50(160605)一季度回报分别为42.33%和42.16%,分别收获19.55%和14.16%的超额收益;鹏华消费优选(206007)和鹏华品牌传承(000431)同期回报分别为38.05%和36.04%,超额收益率分别为15.26%和13.26%,均在同类金中名列前茅。

  在长达13年的投资实践中,王宗合逐渐形成了"精选个股,专注价值,长期投资,穿越牛熊"的稳健投资风格,尤为擅长通过研究的领先性、不以市场短期情绪波动为前提的估值体系,来挑选数一数二的行业与龙头公司,并在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消费行业具有深入独到的见解。在长期积极把握行业投资机遇并合理管控风险的前提下,王宗合所管理的基金长期业绩稳健优秀。以其管理时间最长的鹏华消费优选(206007)为例,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19年3月底,该基金自2010年成立以来总回报达124.60%,年化回报10.30%,过去5年和过去3年的投资回报分别在同类排名前5%和15%。

  展望未来的投资机会,王宗合表示,目前整个市场无风险利率相对较低,风险偏好也处于相对较底部位置。基于中长期的投资思路出发所跟踪的行业和个股,在经历2018下半年过于悲观的市场情绪导致的下跌后,相信在2019年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在后续的投资运作中,他表示将坚持和完善原有的思路和方法,在价值成长的股票中精挑细选,通过这种方式来获取超额收益,长期看好价值成长类的股票所带来的投资价值。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在当前点位,可优选投资风格稳定、历史业绩被市场证实的基金产品作为定投品种,坚持定投,长期持有,相信专业和时间的力量能让用心人收获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关键词:鹏华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