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港股投资专家张峰再出“基” 富国民裕进取沪港深备受关注

来源: 中证网   2019-04-24 16:57:10
分享:

  伴随着国内A股市场的不断放开,A股H股互联互通机制不断加深,两市的联动效应愈发明显。在今年A股急速上涨的背景下,H股“滞涨”带来的补涨机会也被深谙两市运行规律的机构投资者所关注。据记者了解,作为国内较早投资港股市场,旗下“沪港深”基金整体业绩优良的富国基金于4月17日正式发行了一只沪港深主题基金——富国民裕进取沪港深成长精选混合基金,该基金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将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为投资者布局港股市场,提供了有利的抓手。目前投资者可通过民生银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和富国基金官网进行认购。

  据记者了解,国内“沪港深”基金始于2015年,而作为一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富国基金则早在2012年就组建了一只精英港股投研团队,并于当年发行了一只专注港股市场的QDII基金——富国中国中小盘基金,率先掘金港股市场。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该基金过去五年净值增长率为41.77%,位居同类18只基金第2名,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126.40%,年几何平均收益率为13.17%。凭借其长期优秀的业绩表现,该基金成立以来多次获得行业内权威大奖。2016年和2018年分别荣获《证券时报》颁发的“2015年度三年持续回报QDII明星基金奖”和“2017年度五年持续回报QDII明星基金奖”。

  随后,富国基金作为首批发行“沪港深”的基金管理公司,在2015年发行了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2018年,先后成立了富国沪港深行业精选及富国沪港深业绩驱动。凭借团队“沪港深系列”产品突出的中长期表现,富国海外投资团队近年来斩获了囊括三大报在内的15个荣誉奖项。

  探究富国基金旗下港股基金长期优秀业绩背后的成因,与其拥有一只专注、勤奋、研究实力强的港股投研团队密不可分。据悉,目前富国基金港股团队由专注港股市场研究17年、富国民裕进取沪港深成长精选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峰带队。“我们的团队成员背景都很出色,大部分具有在国际一流机构的从业经验。”谈起其管理的港股投资团队,张峰毫不掩饰其自豪。“我们团队一直贯彻的投资理念是:始终坚持以基本面为核心,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做中长期投资布局,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期投资收益。通过精选个股,配合仓位控制,来回避系统性风险。因此我们团队非常重视合作,团队所管理的各种基金组合,前20重仓股的重合度较高,行事风格比较统一和集中,从而较好地避免风格偏移。”因此,富国海外投资团队所管理的各只产品优秀业绩的背后,凝结的是一整个团队的力量。

关键词:富国,张峰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