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
发挥综合性优势 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2019-05-06 11:14:00 作者:徐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8年以来,工行张家口分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张家口市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总体目标,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服务定位,加大业务创新,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一、迎冬奥促发展全力服务冬奥项目建设

  随着京张申办冬奥会的临近,以滑雪为主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迅速。该行积极抢抓奥运机遇,围绕冬奥会筹办,积极推进金融创新,重点运用结构融资、直接融资以及其他新兴金融工具,通过积极争取上级行特殊政策开辟绿色通道、发挥联动协同效应,开展创新合作和全力推进智能化服务建设,多渠道满足奥运建设项目资金需求,全力服务张家口冬奥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功能提升。去年9月,成功为“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及配套项目”发放项目前期贷款20亿元,成为辖内首家发放冬奥项目贷款的金融机构。今年以来,继续全力跟进有关涉奥运及相关基础设施项目,争取更大突破。

  张家口分行支持冬奥项目

  二、回本源惠民生加大民生领域服务力度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快速推进,张家口市在经济、教育、交通等方面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成为全球聚焦的热点城市。为有效对接京津冀一体化项目,该行充分发挥综合性、多功能性的优势,做好本区域市场调查,对政府部门重大项目动态积极跟进,做细做实项目预测和储备。同时全力取得上级行的支持,积极运用银团贷款,创新投行业务,做好金融服务。去年为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项目发放贷款40余亿元,涉及新能源、城建、开发区、公路等领域。今年又实现良好开局,2月末累计投放项目贷款4亿元。

  三、顾大局勇担责推动“造血”式扶贫

  一直以来,该行将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去年将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进而带动人民脱贫致富相结合,切实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认真分析自身优势及贫困地区特点后,以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建设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突破口,对贫困人口脱贫有带动作用的项目增加贷款支持力度。同时精准对接特色产业,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跟进满足资金需求,截至一季末,金融扶贫贷款余额13.39亿元,较年初增4.38亿元。其中个人扶贫贷款余额2.84亿元,单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0.55亿元(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0.48亿元,项目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0.07亿元)。

  张家口分行行长马颖到蔚县添河涧村扶贫慰问

  四、稳发展守底线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为做好安全稳健的银行,该行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多措并举防范金融风险。同时,认真落实普惠金融工作要求,以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为目标,深入广泛开展“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等科普活动,有效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以推进“同心文化”为重点,结对贫困村等开展困难帮扶活动,尽企业之力解百姓之急;以作风建设为引领,深度开展“十大领域”案件风险防范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和合规文化宣讲活动,努力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党风行风呈现新变化新气象。

  张家口分行支持风电项目

关键词:工行,张家口分行,综合性优势,地方经济发展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