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五新”联通 5G先锋
中国联通首届国企公众开放日——走进河北联通

2019-05-17 10:32:00 作者:张丽 赵君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各行业代表、主流媒体及新媒体代表走进河北联通,领略5G风采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上午,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举办首届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各行业代表、主流媒体及新媒体代表走进河北联通,领略5G风采。

  公众开放日活动着重突出“五新联通5G先锋”的主题,旨在打开大门、敞开胸怀,以开放的心态迎接公众的“检阅”。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开门开放办企业,成功搭建了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本次活动采用了现场+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步展开,让更多用户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同步观看到开放日盛况。

  活动背景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五新联通5G先锋”河北联通、石家庄联通2019年公众开放日启动仪式在此隆重举办,此次活动是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统一要求,中国联通集团统一部署,各省级分公司同步展开的大型面向公众的国企开放日活动。

  今年,河北联通保持战略定力,纵深推进聚焦创新合作战略和“五新”联通建设,以行业领先为目标,以创新业务为引领,以能力建设为抓手,以机制创新为保障,以区域突破为重点,标本兼治,苦练内功,全面推进新运营,全力打造新动能,让我们的客户更满意,让我们的员工更幸福,贯彻落实一切为了客户,一切为了一线,一切为了市场的“三个一切”经营管理理念,推动河北联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河北联通近期5G活动及5G成果

  继4月23日中国联通在上海发布了5G品牌“5Gⁿ让未来生长”后,河北联通于5月10日,在雄安举办了“联通5Gⁿ•共见未来”雄安5G创新发展合作大会。按照集团“7+33+N”网络部署,在包含石家庄在内的33座城市和更多城市的行业应用区域提供5G网络服务,目前河北已经在雄安新区全域部署开通、冬奥赛区部署开通、石家庄等11城市热点区域部署开通5G。

  河北联通响应集团公司高起点建设5G新网络号召,大力推动5G技术与应用的创新融合。河北联通将5G与VR技术紧密结合,使用5G+VR远程视频监控技术已实现通信施工作业的远程智慧监理。“水天一体5G无人机智能巡检”产品结合了水下无人机和空中无人机的优势,空中与水下全方位立体管理,能够实现全自动、智能化水天配合,有效提升水利问题处理效能。河北联通完成了“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智慧灯杆检修作业场景、雄县通信基站施工作业场景”的VR感知交互落地。此外,5G+北斗,助力智慧城市发展;5G+MEC,赋能工业互联网腾飞;5G+8K/VR,引领新媒体创新应用;5G车联网,共创美好车生活,积极拓展5G智能驾驶应用,中国联通与长城汽车公司共创5G车联网产业合作新局面等等,都是河北联通致力于5G技术与应用的创新融合。

  5G时代,网络架构、设备形态发生了很大变化,网络建设面临巨大挑战。随着5G试验的推进以及规模部署时间日益临近,为了客户的体验,快速部署5G,进一步加快网络建设,石家庄联通积极展开5G部署基础工作,树标杆、强体验,打造联通5G创新领先形象。石家庄联通5G总体思路为“总体规划,分步骤实施”,将城区口碑场景站点纳入第一批5G建设规划,如大型场馆、商圈、校园、三甲医院、政府所在地、金融等,石家庄联通积极推进5G试验网建设,为了方便客户体验,目前联通5G已经覆盖河北省博物院、省高法、火车站、河北科技大学及7个联通旗舰营业厅。目前已经完成城区899个站点的5G资源摸查工作,计划全年完成200个基站部署,为后续5G规模应用打好基础。

  延伸阅读:关于“五新联通”

  新治理——释放更多制度红利

  新治理是混改后新的治理结构和体制机制的持续创新,是对新运营和新生态的賦能,是转型发展的保障,目的是推进治理现代化,护航企业发展。

  新基因——迸发更大内在活力

  新基因是互联网基因赋能,即互联网化思维的转变和人的能力的提升,是新治理、新运营、新动能和新生态的能力底座,是转型发展的根基,目的是注入互联网化之魂,强健转型发展之体。

  新运营——实现更高效率效益

  新运营是推进基础业务领域的市场互联网化、网络运营互联网化、IT研发运营互联网化和管理互联网化,是推进创新业务领域的集约化运营.是转型发展的关键,目的是提升客户感知,提高运营效率。

  新动能——拓展更广发展蓝海

  新动能是提升创新业务对整体业务增长的贡献,以及ABCII(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对新运营、新生态不断注入能力的使能过程,是转型升级的突破点,目的是突破发展瓶颈,形成新增长点。

  新生态——汇聚更多办同优势

  新生态是在新运营和新动能方面培育开放、共享、共融、共赢的生态系统,是转型发展的必然,目的是构建合作生态圈,打造发展共同体。

关键词:5G,联通,五新,公众开放日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