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嘉实基金GARP策略基金上半年业绩亮眼 彰显优秀Alpha能力

2019-07-01 16:17:34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A股上半年行情收官。Wind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上证指数涨幅为19.45%,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和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分别以25.03%和24.27%的涨幅跑赢大盘,而一些坚持精选个股,把握优势行业和优质公司的基金产品超额收益更为显著。

  Wind数据,嘉实基金旗下GARP策略基金:嘉实泰和、嘉实新兴产业、嘉实优质企业、嘉实回报灵活配置、嘉实优化红利、嘉实增长等基金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均超过30%,且均位居同类基金前四分之一行列。

  GARP(growth at a reasonable price-成长在合理的价格上),是将价值和成长结合的一种选股方法,嘉实基金是国内最早设立投资策略组深入实践并优化GARP策略的基金公司之一。嘉实基金GARP策略组投资总监胡涛曾介绍,以合理的价格买入,把握业绩持续稳定、盈利增长的公司是获得投资收益的一条正道,而通过前瞻性把握产业趋势,选择基本面好的公司,分享公司成长的红利,有望获得超额回报。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由胡涛管理的嘉实优质企业净值增长率为35.8%,其过去五年回报率达104.09%。嘉实优质企业在一季报中曾分析,在MSCI将A股权重提高的背景下,以及从经济基本面全球比较来看,中国还是活力最强、未来增长潜力最大,因此代表中国经济基本面未来的优质股票将会持续受益。嘉实优质企业坚持一贯的较高仓位、自下而上精选优质价值成长股的投资策略,看好消费升级、进口替代、全球扩张的先进制造业,以及创新医药科技等行业。

  同源数据显示,嘉实基金GARP策略组另两只基金,嘉实泰和与嘉实新兴产业均由归凯管理,两只基金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3.85%和41.78%,前者过去五年净值增长率达147.67%,后者成立近五年累计净值增长率达145%。归凯擅于从三个维度精选股票,一是从产业投资视角判断行业和公司中长期发展前景;二是选择具备优质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三是回到GARP角度看公司,避免价值陷阱,不同的公司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估值和成长性应该是匹配的。

  由常蓁管理的嘉实回报和嘉实优化红利表现同样不俗,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两只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4.45%和32.75%,两只基金过去五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4.06%和231.7%。常蓁分析,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是持续获得超额回报的有效途径,希望从最本质的规律出发,在不确定的未来中寻找更确定的机会,继续优化组合,力求赢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综合来看,嘉实基金GARP策略基金不仅今年上半年业绩亮眼,中长期也有持续绩优表现,且策略组多位基金经理的投研思想在坚持GARP策略精髓的基础上,又不断进行刻画以适应中国资本市场。

  在嘉实基金的认知中,国内市场上主动管理依旧有正的超额收益空间,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的Alpha能力仍是主要的收益来源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嘉实基金日前推出了“Super ETF超聪明的指数投资”,希望汇聚GARP、价值、成长、基本面、“护城河”等有效投资思想,由思想向流程化、系统化、标准化的策略转换,构造适合中国市场的Smart Beta指数投资生态体系,实现从“人”向“逻辑”的转变。

关键词:嘉实基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