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开展反洗钱主题宣传月活动

2019-07-25 18:23:0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深入普及反洗钱法律观念,促进公众反洗钱意识的提高,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宣传义务,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根据总行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分行全辖于7月1日起全面开展以“打击洗钱犯罪构建和谐民生”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该行本次反洗钱宣传内容侧重三个方面:反洗钱基本知识及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非法集资、逃税骗税、涉黑涉恶三类当前重点、热点洗钱上游犯罪特征与典型案例;新时期下我国反洗钱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围绕反洗钱活动内容,该行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开展内外部宣传活动,公众号定期发布反洗钱宣传内容,网点在电梯间及餐厅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视频,支行营业网点设立咨询台,专人负责解答反洗钱知识,厅堂微沙龙进行案例分享并在游戏问答等环节向民众讲解反洗钱知识,此外各经营机构还根据自身所处商圈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宣传。

  通过反洗钱宣传,该行增强了员工对于反洗钱履职的使命感,引导大众了解了反洗钱知识,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防范洗钱风险的意识,自觉抵制并远离洗钱活动,营造了抵制洗钱活动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