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有序开展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工作

2019-07-29 17:58:5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企业银行结算账户服务,支持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按照人民银行相关要求,7月22日河北省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为实现该项工作平稳过渡,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周密部署,逐步推进,全力确保此次工作有序开展。

  提前安排周密部署

  4月24日该行组织运营全体员工召开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动员部署会议,并制定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工作的工作实施方案及宣传方案,分两批对部门及支行员工进行集中培训,充分解读取消企业账户许可工作背景、意义及变化要点,确保一线人员准确掌握政策规定和应答口径,严格按照《企业银行账户管理办法》办理相关业务。

  细化要求强化引导

  7月份针对最新政策要求,该行再次对全体运营人员及分支机构客户经理进行向相关工作解读和提示培训,对具体流程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同时,该行积极联系各类媒体平台,通过制定宣传海报、宣传折页,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贴近公众的宣传活动,为取消企业账户许可工作做好宣传引导,并提示全员加强客户沟通,及时妥善处理各类误解,提升企业开户满意度。截至目前,该行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工作已有序开展,后续将不断加强服务,全力保障相关工作顺利完成。

  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是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的重要举措,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将严格按照人民银行要求,不断优化企业银行账户服务,强化银行账户管理职责,加强事中事后监督,切实做到“三个不减、三个加强”,全力支持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