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2019年年中工作会:争取三到五年整体实力再上一个台阶

2019-08-28 10:45:2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8月16日-17日,新华保险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这是新华保险第七届董事会和新一届经营班子组成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系统工作会议。会上,公司领导刘浩凌和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同台发声,新华保险最新的发展路线图也浮出水面。

  “新华保险目前虽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也具备诸多发展优势,包括市场化的基因,包括有一支忠诚于公司、富有执行力和战斗力的队伍,以及新华人的责任意识。” 刘浩凌表示。

  如何把稳方向盘、踩准油门前行?对此,刘浩凌提出四点,一是坚持市场化的机制,激励和约束并重。要对标市场、对标同业,收入与经营业绩挂钩,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通过实实在在的业绩,考核机构、评价干部。

  二是保持战略定力,鼓足工作干劲。坚持以寿险为核心,保险姓保、回归本源、聚焦主业的发展思路,打造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到价值、规模、速度相协调。齐心协力,努力达成全年任务。

  三是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的底线。不拿合规原则做交易,是业务的底线。各部门、各机构要守土有责,及时处置风险事件,妥善化解风险隐患。

  四是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公司健康发展的政治保障。

  李全表示,目前董事会和主要股东单位都对新华提出了更高的发展目标。公司必须要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采取“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发展”模式,持续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并落到实处。

  一是坚定发展信心。公司有着党的领导和市场化机制共同迸发出的融合优势,将更加有助于促进公司实现全面发展。

  二是重塑发展格局。保障型寿险业务是我们的主业,是我们的立业之本。财富管理是保障型寿险业务的深化与延伸,是新的业务与盈利增长点,健康养老产业链要作为重要补充进一步做好。我们要通过科技赋能,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快的客户获取,以及更高效地满足客户需求。

  三是加快发展速度。要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即争取用三到五年时间,使新华整体实力再上一个台阶,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保障型寿险产品占比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资产规模、资本实力和盈利能力稳居寿险行业第一梯队。

  四是紧扣发展主题。对标和赶超,聚焦和升级,布局和协同,创新和攻坚。

  五是持续推动战略落地。制定符合公司实际的发展战略。加速构建发展竞争壁垒,科学合理编制年度计划,要制定简单清晰的考核指引,逐步优化组织架构设定,探索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相互促进的发展模式。

  短期来看,一要优化一揽子支持政策,二要努力形成政策合力,三要大力倡导新华精神,四要坚守合规底线。

关键词:新华保险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