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河北中行积极服务自贸区正定片区建设

2019-08-29 17:38:00 作者:李天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8月26日,国务院印发了河北、江苏等6省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总体方案,随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发布,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响应,认真贯彻研究方案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及措施等,结合国际结算业务优势,积极进行客户营销和项目储备,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重点开发生物医药、国际物流等产业,针对正定片区产业特点,河北中行全面启动正定片区金融服务,积极为自贸区建设贡献力量。

  立足国结业务,提高服务水平

  自贸区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优良的营商环境、高度的贸易便利、高效的政府服务将吸引大批境内外企业进驻,共同分享政策红利。河北中行坚持为客户提供高效高质服务。方案发布当日,该行正定支行即为在自贸区范围内的多家企业成功办理货物贸易结汇、服务贸易跨境汇款等多项业务。该行将进一步提升国结业务水平,强化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工作,为自贸区企业高效有序开展跨境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围绕龙头企业,提供跨境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科学谋划,准确把握正定片区产业特发展功能定位,为辖内生物医药龙头企业提供包括跨境金融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中行正定支行为辖内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跨境结算、结售汇业务基础,满足企业“走出去”需要。

  聚焦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在自贸区落地之际,中国银行进一步加大对地进出口优质企业的服务力度。正定支行为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办理了包括人民币结算账户、外币结算账户开立、国际贸易业务结汇、小微企业贷款等一条龙服务,大大提高了客户粘性,为后续开展金额服务提供了良好开端。

  推动金融创新,持续推动个人金融业务

  个人金融业务是自贸区金融开放的重要领域,河北中行梳理配置产品,优化业务流程,立足服务客户,深入挖掘区内优质客户资源。在挂牌当日,通过柜台、网银等渠道,为个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个人结售汇、国际汇款、外币存款、等多项业务首发,凸显先发优势。

  发挥机构优势,提升贸易金融便利

  2018年10月,中国银行正定新区支行作为首家银行机构,入住正定新区。该行把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作为首要任务,为当地企业发放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保障企业的持续发展。同时,加深与企业国际结算领域的合作,该行将工作重心逐步转向离岸金融和交易银行,吸引客户开立离岸账户、外币账户,利用自贸区的跨境政策,使中行成为跨国企业的资金交易中心,带动业务流量。通过自由贸易账户、普通账户、中银全球先进管理平台,为企业提供差异化融资服务,做好供应链营销。

  下一步,河北中行将抓住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这一重要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入研究自贸区改革试点政策,积极推进金融创新,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为河北自贸区的快速健康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