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营业部五星级网点创建小记

2019-09-18 18:10:2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和河北省银行业协会统一部署,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组织各经营机构,参与星级营业网点达标评估工作。张家口分行营业部抓住这次机会,积极申报,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网点客户服务水平,提升客户体验和认同感,促进民生银行服务品牌形象的持续提升。

  以服务客户为目标,网点全面装修升级

  民生银行的DNA中深深镌刻了“服务”二字,潺潺蔓延着“精心服务,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岁月流转,张家口分行营业部已扎根在张垣大地近四年,经过时间的打磨洗礼,网点的服务流程不断完善,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唯一不变的是分行对客户服务品质的追求。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在网点布局上分行以“方便客户”为原则,对网点的客户动线进行全面梳理,重新设计了各功能区域。客户一进网点,首先看到的是咨询引导台,旁边设有叫号机,并公示有网点高峰时刻表、周边同业网点示意图以及WIFI的接入方式。客户可以更直观地了解营业厅的客流情况,合理安排业务办理时间。根据客户办理业务的难易程度,厅堂划分为八大功能区,由外到内分别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电子服务体验区、非现金区、现金区,为体现贵宾优质服务,设有贵宾服务区、理财服务专区,并为等待客户设置休息等候区、公众教育区。分区设计可以最大程度地方便客户办理业务,厅堂的地面和立柱上都有各区域的标识,避免耽误客户时间。

  凝聚时代智慧,续写民生精神

  张家口分行营业部共有员工25人,员工平均年龄28岁,这样一支年轻的团队,本着“新银行,新机制”的管理模式,“规规矩矩办银行,扎扎实实办银行,开动脑筋办银行”的经营理念,稳健经营,严格管理,积极完善金融产品体系,各项业务稳步、快速提升。

  分行营业部的服务准则,一是“专业专注、精准精益”,发扬“工匠”精神,坚持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不断提升业务知识与服务技能。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员工都会练习各种技能,五笔录入、票币折算、点钞,她们不断挑战自己,涌现出一批业务尖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具“匠心”的专业服务;二是“诚挚诚信、相敬相伴”,民生员工始终坚持以诚信的态度为客户服务,视客户为亲人,“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为客户提供“最有温度”的服务。 

  树立合规理念,共创美好未来

  目前,银行业机构正处于创新、转型时期,形势的发展要求分行在不断追求经济利益的过程中,建立健全内控合规制度,加强操作风险防范,强化合规文化教育。合规文化理念的树立,是银行业向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方向发展的有力保障。

  展望未来,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营业部将在巩固发展成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京、津、冀一体化和助力冬奥的历史机遇,顺势而为,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张家口分行营业部发展的新局面,将民生银行打造成创新能力突出、市场业绩优良、社会形象鲜明的商业银行。

  团结一心,共同迎检

  经过三个月的准备,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营业部从内而外焕然一新。石家庄分行渠道管理部从细节上,对网点设施,人员服务提出了新要求。分行营业部从细节上抓落实,从服务上下功夫,对全员进行再培训,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瑕疵。

  分行营业部将全体员工分为接待组、厅堂宣讲组、PPT演示组、档案组、录像回放组等小组,每个小组又分为A、B岗,大家团结一致准备迎检。7月31日整整一上午的时间,大家既紧张又激动。通过这次五星级网点创建,分行营业部的人员都得到了成长,从思想到态度上都有了质的提高和转变。今后分行会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在服务客户领域精益求精,树立民生服务品牌形象。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是民生银行一直践行的文化理念,是民生银行创建发展、兴旺壮大的永恒主题,更是民生银行矢志不渝、探索追求的不变情怀。中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营业部将继续秉承这种使命,致力于成就客户、幸福员工、回报股东、奉献社会。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