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

金融知识进高校 提高防风险意识

2019-10-09 16:57:00 作者: 来源: 海口晚报
分享: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李银)日前,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的主题活动走进海南师范大学,为今年刚入学的500余名新生普及金融知识,通过日常生活案例讲解,围绕非法集资、“校园贷”、大学生个人征信等大学生易“踩雷”的金融活动,引导教育大学新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此次活动由海南银保监局主办,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海口农商银行承办,海南师范大学协办。

  主题活动现场,海南银保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潘昌尚为大学新生进行授课。潘处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解读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套路贷”“现金贷”“校园贷”,以及如何避开贷款陷阱、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等内容,授课方式轻松幽默,引高校新生踊跃探讨金融话题。

  海口农商银行网红智能机器人现身现场,知识讲解、互动问答萌翻在场学生。“没想到金融知识宣传可以这么生动活泼,机器人讲解还是第一次见到,太新颖了,一点也不枯燥。”大一新生王龙表示,通过活动了解“校园贷”“套路贷”等内容,提高了自身金融防范风险意识。

关键词:知识 风险意识 新生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