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宁晋支行获2019年“河北省诚信企业”殊荣

2019-10-15 16:45:1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日前,中行宁晋支行传来喜讯,该行被河北省诚信企业评选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企业家协会评为2019“河北省诚信企业”,受到通报表彰。据悉,近年来,该行以创建“诚信企业”为载体,积极打造新时代当地一流银行,多项工作跨入全省、全国先进行列。曾被河北省文明委授予“河北省文明服务网点”,并连续三届保持了“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一、严格管理,保障“诚信单位”建设

  该行牢固树立“诚信兴行”的指导思想,将诚信服务作为核心价值观,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诚信服务领导小组”,完善了一系列服务管理、服务履约、服务自律制度,将服务建设与业务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工作中,领导小组将服务建设列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每季度召开例会,分析形势、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从而保证“一流的信誉,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经营业绩”的目标实现。  

  二、加强教育,提高诚信服务水平  

  一是抓职业道德教育。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法,该行每周组织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培养员工的服务敏锐性,增强讲服务的自觉性,激发服务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

  二是抓服务技能教育。在常年开展岗位练兵的同时,该行每年进行全员上岗资格考试,并推行优惠政策,鼓励员工在岗进修。目前全行35周岁以下员工达标达级率100%。  

  三是抓典型引路教育。该行十分重视发挥党员在服务建设中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了“创先争优”、“青年文明号”、“创建服务示范窗口”等活动,保持了党员在服务服务和业务发展中的先进性。

  三、切实践诺,做实诚信服务

  该行在当地金融系统首先推出承诺服务和客户利用评价器监督柜员制度。班子成员每月利用四分之一时间深入企业和一线网点了解情况;通过征求意见函和银企座谈会等形式听取意见建议,并针对问题不断完善服务措施。

  服务服务中,该行将个性化、人性化服务和“四心”服务(细心、耐心、恒心、爱心)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要求员工真正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根据部分客户不熟悉金融产品的现状,该行推行首问负责制,要求对客户的咨询负责到底,并对不同性别、年龄、职业、身份的人采用不同的服务方式。

  四、弘扬文化,营造诚信服务氛围

  为营造服务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多年来,该行组织开展了“结对帮扶、救助失学儿童”,驻村扶贫,为灾区捐款、捐物等活动。同时,多种形式宣传“服务承诺”,公开监督电话、办事程序、聘请社会监督员接受社会监督,使中行信誉得到进一步提高,连续多年被当地县委、政府授予“民主评议行风优秀单位”,并在金融系统保持了第一名。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