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保定分行开展中秋国庆支付清算业务应急演练

2019-10-16 16:44:5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支付清算业务应急渠道畅通,提升支付清算条线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近日,中行保定分行开展了一次支付清算业务专项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设定的全部场景及业务处理均在真实系统环境下进行,演练模拟了由于特殊天气、办公楼停电等原因导致支付清算人员无法进行业务操作的情形。演练流程分紧急响应、柜员绑定、设备验证、业务处理、状态解除共五个环节,其中业务处理方面按照大额优先、重点客户优先、紧急业务优先、授权指令优先的原则开始进行,业务种类涵盖国内跨行汇款、国际汇款及查询查复等。

  中行保定分行高度重视本次演练工作,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明确参演人员及具体分工责任,对中心系统、电力等环境是否正常进行了确认,按要求启动了业务终端,提前做好各项准备。演练结束后,该行应急工作小组成员共同进行了认真总结,做好工作日志的填写,关闭所有业务系统,中心重新进入“冷备”状态。

  本次演练工作的圆满成功,证实了保定分行支付清算业务处理的可靠性、应急机制的可行性,体现了联动协作的能力和水平,为该行推进支付清算业务日常连续性管理和评价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该行将持续加强培训,及时总结经验,精心维护设备,不断创新业务管理模式及手段,发挥运营中心的最大效能。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