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京东金融专注思考用户“想要什么” 着力打造“用户需求型”平台

2019-11-11 14:58: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在经历了最新一次转型之后,京东金融对自身的战略定位是:一款以科技力量赋能的“用户需求型”互联网金融平台。在这样的背景下,京东金融也开始从“便捷式服务站点”逐渐向“个人化的金融生活钱包”转变。工具属性的淡化和个性化推荐的崛起,使得京东金融更多地开始思考用户“想要什么”。

  京东金融认为,在零售式金融产品平台上,用户分为刚性需求与弹性需求。而对于定位为“一站式”互金平台的京东金融来说,它的用户需求更加的复杂。首先就是低门槛的投资渠道,相较于传统金融行业,一个收益率和风险同时能满足用户的心理预期的理财产品往往需要百万级的资金投入,高门槛的天然屏障一直以来将储蓄不多的年轻人拒之门外。京东金融这类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低至三五千的小额资产也能在平台上购买低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这样的特点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理财可能,因而京东金融也更受这类人群欢迎。

  (京东金融正在努力成为 “个人化的金融生活钱包”)

  再就是便捷理财的需求,京东金融具有所有“一站式”便捷服务平台所共有的优点:在同一个平台上整合了基金、黄金、证券、保险、银行理财、京东智投、支付等功能,给目的明确的用户群体提供了“定点打击”的基础设置,同时降低了用户获取信息的浏览成本。

  最后就是快速借贷的需求,以京东金融旗下的白条、金条业务为代表,它们的出现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先用后付,甚至信用体现的消费信用。对比起传统金融模式繁冗而又旷日持久的审批制度,在京东金融白条上,消费者无需抵押担保,可全凭个人信用完成超前消费,一部分的用户更是热衷于通过京东金融的各种活动和优惠券来充分享受这部分消费红利。

  经过不断的升级改进,京东金融也越来越符合用户的需求,现在的京东金融不但能够解决用户的理财需求,同时还能够满足用户生活所需。而京东金融也表示,将不懈努力,向着成为“个人化的金融生活钱包”的目标而迈进。

关键词:京东金融责任编辑:赵君华